警方:槍擊兇手強行闖入學校濫殺無辜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 (美国之音電) 警方說,美國東北部一所小學大屠殺的兇手闖入校園建築後槍殺了20名學童和6位成人。

 
警方負責人保羅.萬斯星期六對記者說,20歲的槍手亞當.蘭扎星期五並非自動地被允許進入康涅狄格州紐敦市的桑迪.胡克小學。這位負責人沒有詳細說明蘭扎是如何強行進入的。他說,調查仍在繼續。
 
萬斯還表示,槍擊事件受害人的身份已經確認,他承諾一位醫檢人員和督學晚些時候將向媒體說明。他說,槍擊事件中一名倖存者“狀況良好”,將對事件的調查有幫助。
 
美國當局尚未說明槍手的作案動機。這次槍擊事件發生在紐約市東北部130公里處的一個小社區。
 
在當地採訪的美國之音記者說,這是美國近期歷史上死傷人數最多的槍擊事件之一。日本、中國、瑞典等國都派記者前往事發地點採訪。
 
數百名悼念者星期五晚間聚集在紐敦市的一個教堂,悼念遇難者。這個社區以及全美各地的民眾尋求克制這起慘案帶來的悲痛。丹尼爾.馬洛伊州長說:“邪惡今天光顧了這個社區。”
 
歐巴馬總統在每週例行的講話中說,美國的每個為父母者“都深深地心痛”。他呼籲採取實質性行動來防止這類悲劇重演。
 
在這場槍擊案發生幾個小時之後,歐巴馬總統發表了講話。他含著淚水說,這些生命的喪失“令我們心碎“。
 
目擊者說,身穿黑色迷彩服的槍手星期五上午進入學校,朝兩間教室的學童和老師開槍。校長也在遇難者之中。
 
官員說,槍手自殺飲彈死亡,屍體旁邊有兩支半自動手槍。後來又發現槍手的汽車裡有一支軍用突擊步槍。
 
當局說,槍手在家中將他的母親打死,然後開著她母親的車到學校。目擊者說,他一言未發便開槍亂射。
 
槍手的兄弟星期五晚間在新澤西受到警方的訊問。警方說,他在配合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