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案頻傳 過來人:不該成常態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校園又傳槍響,曾遭遇過類似槍案的倖存者今天紛紛站出來,呼籲決策者採取行動阻止這類暴力在美國成為「常態」。

2007年在維吉尼亞理工暨州立大學(Virginia Tech)校園槍案中倖存的高達德(Colin Goddard)說,他從電視看到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Elementary School)爆發血案後,「整個人跌坐在椅子上」。

高達德在2007年事件後力挺槍枝管制。他今天接受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訪問時表示:「這些學童及老師所經歷的暴力、緊張和悲傷,都是無法合理解釋的。」

他說:「這不該是我們國家的常態,其他國家沒有我們這種經歷。」

他表示,今天聚焦慰問死傷者的同時,美國也必須正視「在今天及下次槍殺案發生之間,我們能做些什麼」。

而在1999年科羅拉多州可倫拜高中(Columbine High School)槍案逃過一劫的史考特(Craig Scott)則說,康州的大規模槍殺案是「麻木不仁的暴力行為」。

他說,唯有改變美國文化,才能避免這類恐怖暴力行為再次發生。他說,暴力電玩、情色網站往往把一個人「非人化」,應該改變這種文化。

1997年麥拉肯郡(McCracken county)希斯中學(Heath High School)槍案倖存者史密斯(Missy Jenkins Smith)也說:「我簡直不敢相信小學爆發槍案,太令我難過了。」

「我們要鼓勵大家多談,說出來才能走出創傷,保持沉默於事無補。如果有人想訴說這段經歷、想一遍又一遍地談,我們能做的就是聆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