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園槍擊案 死亡人數次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20歲男子藍札(AdamLanza)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帶著手槍和自半自動步槍,到美國東北部康乃狄克州的1所小學屠殺26人後自殺,約有20名被害人為5歲到10歲的孩童。

警方後來在校外一間房屋發現兇手母親南西•藍札的屍體,據信她也是兒子的被害人,生前在事發地點新鎮(Newtown)的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任教。

這起共造成28人死亡的槍擊案,是美國史上死亡人數第2高的校園槍擊事件,僅次於2007年造成33死的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槍擊案。

據目擊者表示,藍札選定兩間教室的學童下手,其他教室的學生則紛紛躲到桌椅底下或櫥櫃中保命。槍擊的消息傳出後,許多家長驚慌趕到學校,但此時槍擊已經結束。死者包括學校的校長。

新鎮位在紐約市北方約100公里,是個景色優美的小城。

據「紐約時報」報導,警方引述藍札高中同學的話說,藍札很聰明,但個性內向,容易緊張。多位同學表示,他們相信他患有亞斯伯格症。

警方說,藍札下手狠毒,在所有中槍的被害人當中,只有1個人生還送醫,其他全數死亡。

警方未說明藍札行凶的可能原因,目前在調查他是否有人格的問題。

警方在約談兇嫌的哥哥,並計劃約談他已經離婚的父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