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悲劇 奧巴馬籲採有意義行動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路透電)美國康乃狄克州1所小學爆發大規模槍殺案,讓總統奧巴馬及其他民主黨員再度面臨槍枝管制的壓力,一來他們恐得一改多年來對槍枝管制法的審慎態度,二來須處理槍枝太易取得的問題。

獨自犯案的持槍歹徒在康州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殺害至少20名學童及6名成人。支持槍枝管制的群眾說,案發現場孩童驚慌逃跑的場面,必會挑起輿論。

案發後1小時,奧巴馬在全國電視演說中含著淚表示,美國必須「採取有意義的行動以避免更多悲劇發生」。約200名力挺槍枝管制的群眾無懼天寒,半夜在白宮外集會。

他們盼11月贏得連任的奧巴馬,可在第2任任期期間放手處理槍枝管制議題。

支持槍枝管制的奧巴馬,於第2任期推動槍枝管制雖沒有政治後果方面的考量,仍將面臨主導聯邦眾議院的共和黨人的阻撓,改革恐有困難。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表示,奧巴馬不應該因此裹足不前,而是把法案送到國會。(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