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康州鈕敦鎮小學發生槍擊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12月14日美國康涅狄格州中部鈕敦鎮(Newtown)的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27人喪生,其中包括18名兒童、學校校長及心理輔導員。

執法官員表示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大規模殺戮之一,康州警方於上午9點41分左右接到報警求援。報案者表示上午9點40分左右一名頭戴深色面具、身穿防彈背心的男子拿著4把槍進入學校,警方立刻全體出動,搜索建築物,尋找槍手並疏散兒童。隨後槍手在掃射中被警方擊斃,現場發現兩把手槍。

許多家長都對此無法置信。目前該學校及附近街區被全面封鎖,大批警察和救援人員聚集,受傷兒童被緊急帶出學校。位於學校附近的鄧伯瑞醫院(Danbury Hospital)表示已經接受了3名來自該學校的受傷者,醫院發言人表示受傷者傷勢非常嚴重,其中一名教師腳部中彈。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這一巨大的慘案震驚全國。總統反恐顧問於上午10點30分將此事告知奧巴馬,已第一時間致電康涅狄格州,向遭受痛苦的個人和家庭表示慰問。

同時,總統奥巴馬也在白宮就這一事件召開記者會,其間多次落淚,他向受害者家庭表示慰問,又下令白宮和政府建築物下半旗致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