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康槍擊案 弒母恐為動機 奧巴馬表哀悼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楊辰綜合報導)週五(12月14日),美國康涅狄格州中部鈕敦鎮(Newtown)的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27人喪生,其中包括18名兒童、學校校長及心理輔導員。


康州小學驚傳槍聲 27人死

康州警方於上午9點41分左右接到報警求援。報案者表示上午9點40分左右一名頭戴深色面具、身穿防彈背心的男子拿著4把槍進入學校,表示極有可能已有兒童已被該男子拘禁。

雖然當地緊急情況部門告誡家長不要前往學校,但是不少家長衝到學校爭相把孩子帶回家。一名家長向路透社表示現場混亂,許多孩子身上都是血,孩子們極度恐懼、情緒不穩定。桑迪胡克小學從幼稚園至四年級,學童年紀大約從5歲到10歲。

一位母親表示自己通過自動緊急電話得知槍擊案,當時不確定是哪個學校。她驚慌失措地趕到女兒所在的桑迪胡克小學,發現女兒安然無恙。她說:「我的心為那些受害者家庭碎成一片片。誰會做出這樣的事情?這真是令人作嘔。」

許多家長都對此無法置信。一位家長說,「這發生在小鎮上讓人不敢相信,之前從來沒有出過這樣的事情。我嚇傻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另一位家長說,「這看起來真是不可能,發生在離家如此近的地方。」

槍手蘭扎學校弒母 家中現另一具屍體

當地官方公布槍手為24歲的蘭扎(Ryan Lanza),他使用的是.223口徑的步槍,至少開槍100多次。

據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報導,還有一名20歲左右的槍手。據美聯社報導,該名疑犯是蘭扎的弟弟,已經在附近樹林被警方逮捕。

美國廣播電視(ABC)透露,蘭扎的母親是該學校老師,也被殺害。警方表示蘭扎來學校的目的很可能就是殺害自己的母親。

此外,警方還在蘭扎新澤西的家中發現了一具屍體。公共記錄顯示蘭扎在2006年至2011年期間住在學校附近。

蘭扎的女友目前下落不明。

此次槍擊事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奧巴馬致慰問 表感同身受



卡尼表示總統反恐顧問於上午10點30分將此事告知奧巴馬,奧巴馬會隨時獲得最新消息。

美國槍擊案頻發 槍枝管理惹爭議

美國近來頻繁發生的槍擊案使得槍枝管理法再次收到公眾關注。

2012年12月11日,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南部一家商場發生槍擊案,造成2人死亡,槍手罗伯兹(Jacob Tyler Roberts)隨後飲彈自盡。

2012年8月24日,美國紐約市標誌性建築帝國大廈外發生槍擊案,2人死亡,多人受傷,槍手約翰遜(Jeffrey Johnson)被警方擊斃。

2012年8月5日,40歲退役軍人裴基(Wade Michael Page)持槍闖入美國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Milwaukee)一座錫克教寺廟進行掃射,造成6人死亡,3人受傷,隨後裴基被警方擊斃。

2012年7月20日,24歲男子霍姆斯(James Holmes)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奧羅拉市(Aurora)電影院蝙蝠俠最新系列電影《黑暗騎士:黎明升起》首映會上持突擊步槍掃射觀眾,造成12人死亡,至少58人受傷,是美國5年以來最嚴重的槍擊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