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示威燒日旗 日相強烈抗議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日本政府將釣魚台國有化後,中國大陸爆發反日潮,部分示威民眾砸日本企業、日本國旗,日本首相野田已對大陸政府表達強烈抗議。

野田今天在「日本放送協會」(NHK)節目談及將釣魚台列嶼國有化問題時重申,釣魚台列嶼在歷史上、國際法是日本的領土,不存在主權問題,冷靜的因應最重要,會盡全力護島。

對於中國大陸各地出現的反日示威潮,他表示,這攸關旅居大陸日僑、日本企業的安全,已對中國大陸提出抗議,並要求確保日僑、日本企業的安全。

對於日本國旗毀,他已向大陸政府提出強烈抗議。

有關日本認為14日中國大陸海監船到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入侵日本「領海」一事,野田表示,將持續提高警覺做好警戒、監視的工作,會針對領海做好萬全警備。除了海上保安廳,也會加強其他的戒備體制等。

野田表示,中日互為鄰國,曾因個別的案例導致嚴重的問題,但如果能從大局來看,就能克服難題。他希望兩國間能做好緊密的資訊交換、意見溝通。

日本將釣魚台列嶼國有化後,大陸出現一波波反日示威潮。今天上午除了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前,廣州也有上萬民眾聚集。成都、上海等約30座城市均出現反日示威行動。

昨天大陸逾50座城市有反日示威行動,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前,示威群眾與武警爆發嚴重衝突。多座城市也有反日示威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