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安置補償方案不公 馬鋼上千工人堵廠門抗議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20號起,馬鋼集團合肥鋼鐵有限責任公司(簡稱馬鋼(合肥)公司)上千工人,連續兩天圍堵工廠大門口示威,抗議公司停產後的安置補償方案不公,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戒備。

馬鋼(合肥)公司因為污染問題,加上鋼鐵行業不景氣,虧損擴大,去年12月停產。由於對公司發佈的安置條款嚴重不滿,上千工人從20號起堵工廠大門抗議。

馬鋼(合肥)公司職工丁先生:「現在停產了嘛,工資還發,正在處理這個事情呢,每個人訴求不一樣,現在堵在上面,還是在我們廠門口,不是在路上面,沒有一個人去堵路,沒有衝突,還有的人去上訪嘛。」

據了解,該公司安置工作,基本上只有保安、保潔等公益性崗位,且年齡要求45以下,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全公司4886名職工,平均年齡48歲,大部分人安置無望,領導幹部由馬鋼子公司安排,工齡補償一個月4700左右,10年也就47000元,除此以外無任何補償,連環保關停補償和一次性買斷獎勵都沒有。

21號記者打通馬鋼(合肥)公司辦公室電話,公司方面否認有工人堵工廠大門維權。

馬鋼(合肥)公司辦公室人員:「不再生產但沒倒閉,維權沒聽說。」

公開資料顯示,馬鋼合肥公司地處合肥市瑤海區,是2006年5月由馬鋼股份重組合肥鋼鐵主業設立的公司,年產鋼鐵數百萬噸,去年1至9月,虧損 1.75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