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會晤 聯合國可能進一步制裁朝鮮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美中高層官員日前在紐約舉行會晤。白宮沒有說明會談具體內容﹐但外界認為﹐朝核問題是雙方的討論焦點。美國國務院週三表示,聯合國正在內部討論或將進一步制裁朝鮮。 

白宮週二(11月1日)發表一份聲明說﹐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與國務卿克里當天在紐約會晤了中共國務委員楊洁篪。聲明沒有說明會談具體內容﹐但外界認為﹐朝核問題是雙方討論焦點。

圍繞會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週三表示,聯合國內部目前正在討論可能對朝鮮采取進一步制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John Kirby﹕「美國將繼續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成員進行磋商。我無法預測結果會如何。」

据報道,聯合國討論的新制裁是針對朝鮮的煤炭出口﹐而中國正是其煤炭主要出口地。上週末﹐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在北京公開批評﹐中共從朝鮮進口煤炭的做法違反了聯合國制裁決議。而中共對進一步制裁朝鮮表示反對。

美國傳統基金會東北亞高級研究員Bruce Klingner﹕「中共一直阻撓國際社會對朝鮮的攻擊和挑釁做出反應。」

中共一直擔心國際制裁可能導致朝鮮出現崩潰﹐同時也強烈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美國傳統基金會東北亞高級研究員Bruce Klingner﹕「韓國反復的民調顯示﹐大多數民眾希望部署「薩德系統」﹐以更好的對抗朝鮮的威脅。中共的經濟﹑軍事和政治威脅只是讓韓國更堅定其部署薩德自我防衛﹑對抗中共盟友的決心。」

目前韓國總統朴槿惠正陷入由於「閨蜜門」醜聞引發的政治風暴。但是專家表示﹐這不會對「薩德系統」的部署產生影響。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