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民示威烧日旗 日相强烈抗议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6日专电)日本政府将钓鱼台国有化后,中国大陆爆发反日潮,部分示威民众砸日本企业、日本国旗,日本首相野田已对大陆政府表达强烈抗议。

野田今天在“日本放送协会”(NHK)节目谈及将钓鱼台列屿国有化问题时重申,钓鱼台列屿在历史上、国际法是日本的领土,不存在主权问题,冷静的因应最重要,会尽全力护岛。

对于中国大陆各地出现的反日示威潮,他表示,这攸关旅居大陆日侨、日本企业的安全,已对中国大陆提出抗议,并要求确保日侨、日本企业的安全。

对于日本国旗毁,他已向大陆政府提出强烈抗议。

有关日本认为14日中国大陆海监船到钓鱼台列屿周边海域,入侵日本“领海”一事,野田表示,将持续提高警觉做好警戒、监视的工作,会针对领海做好万全警备。除了海上保安厅,也会加强其他的戒备体制等。

野田表示,中日互为邻国,曾因个别的案例导致严重的问题,但如果能从大局来看,就能克服难题。他希望两国间能做好紧密的资讯交换、意见沟通。

日本将钓鱼台列屿国有化后,大陆出现一波波反日示威潮。今天上午除了日本驻北京大使馆前,广州也有上万民众聚集。成都、上海等约30座城市均出现反日示威行动。

昨天大陆逾50座城市有反日示威行动,日本驻北京大使馆前,示威群众与武警爆发严重冲突。多座城市也有反日示威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