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塔斯:起訴江澤民 實踐正義承諾

【新唐人2009年11月25日訊】加拿大著名律師大衛•麥塔斯,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等五名高官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西班牙法庭裁定,以群體滅絕罪起訴一事表示,這些元兇不能對自己的民眾犯罪後,仍然逍遙法外。這是國際社會對正義理念的承諾。

曾獲得加拿大總督頒發加拿大勳章(Order of Canada)的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表示,西班牙國家法院對被告五人犯下的種族滅絕罪,掌握了足夠的證據後將之起訴,說明國際社會對正義理念的承諾,而這只是個開端。

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讓我們來關注下一步。影響力取決於訴訟的結果。如果成功,必將在國際社會產生巨大的影響。此案受理期間,會引起人們對此案的關注。他們(江澤民等5人)不能對自己的民眾犯罪,而逍遙法外。”

麥塔斯相信, 這個案件與智利總統皮諾切特(Pinochet)的案例相同。皮諾切特曾經很有勢力,但逮捕令一發,還是被逮捕。這正說明,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在西班牙國際逮捕令發出後, 被告等5人將被此令有所牽制。

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在未來,他們(江澤民等5人)將不能進出西班牙或與西班牙籤有條款的國家,他們只能躲在自己的國家,或躲在與西班牙未簽署條約的國家。”

本案的首要被告是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另4名為:羅幹、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他們都因為迫害法輪功學員,而被西班牙國家法庭起訴。

新唐人記者 秦越 韓寒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