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律師談訴江案的進展及國際影響

【新唐人2009年11月23日訊】西班牙國家法庭近日做出了一項前所未有的裁定,決定以酷刑罪及群體滅絕罪起訴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等五名高官。法院通知書內容明確表示,如果被告罪名成立,將面臨至少20年徒刑,以及須支付受害人索賠金。 這一案例是針對由中共黨魁江澤民一手挑起的,對在中國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所實施的群體迫害以及群體「滅絕」罪等不法行動的起訴。被告有四至六周的抗辯期,若無異議,法庭將對其發出國際逮捕令。就這一案例的具體進展情況,記者日前對原告辯護律師卡洛斯進行了專訪。

卡洛斯律師表示,法庭同意向在中國大陸的五個被告人遞送調查信,信中就每個被告介入迫害法輪功的情況提問,這表明起訴案已經正式進入了法官對被告審問的階段。

卡洛斯律師說:“這個案件有了新的也是非常重要的進展,受理該案件的西班牙國家法院的大法官已經作出決定,通過外交程序向那些被告的中共官員寄發審問問題,這些審問是由我作為起訴律師向那些被告提出的,被告們負有法律責任回答所有這些相關於他們在迫害法輪功中犯下的群體滅絕罪行的問題,這個進展代表我們的起訴案已經正式進入了法官對被告審問的階段。從司法角度來講,我們向歸還被中共殘酷迫害的法輪功群體予司法公正的那一刻向前邁出了歷史性的實質的一步。那些犯下滔天罪行的犯人要知道,受到法律制裁的那一天很快就會到來。”

當記者問到:西班牙法院的最新決定將會對整個法律進程有什麼影響時卡洛斯律師表示,

律師說:“最重要的影響就是我們的起訴案已經進入法官審問的階段,那些被告人,江澤民、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和吳官正會被送到被告席上接受法官的審問。其次,同樣重要的就是很快,就是現在,中共當局會收到由我作為起訴律師代表被害者,向那些被告人提出的20多條問題,他們作為被告,必須一條一條的回答這些關於他們在迫害法輪功中所負的刑事責任的問題。”

那麼,都有哪些證據會使西班牙大法官作出審問被告的司法決定?或者這些被告最終在西班牙法庭受審有多大的現實可能性。

針對這些問題卡洛斯律師回答到:“我們向法官提供了非常多的不可否認的證據。首先是被告人本人,共有7個被迫害的起訴人當面向法官陳述了他們本人及家人在這場殘酷的迫害中受到的慘無人道的監禁,勞教,酷刑甚至迫害致死。作為證人,他們的親身經歷就是最直接的證據。同時我們提供了許多珍貴的調查報告,最重要和最具說服力的是總部在華盛頓的「法律人權資金會」的迫害報告,在這份報告中提供了無數的中共迫害法輪功罪行不可否認的證據。還有像「國際大赦」,「國際人權觀察」等重要的非政府人權組織的報告,還有像「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報告都證明了這場迫害的真實性。我們還有享譽國際社會的,被譽為「中國民主之父」的魏京生先生在法官面前提供的背景證詞,證實中共一貫實施的宗教迫害政策,尤其是對法輪功殘酷迫害的事實。

我們有太多的不可否認的證據,正是因為這樣,國家法院大法官作出了審問被告的決定。這些證據足以證實中共對法輪功犯下的群體滅絕和酷刑罪。”

對於被告是否能到西班牙接受西班牙國際法庭的審判。

卡洛斯表示:“再有,關於被告最終能否到西班牙接受西班牙法庭審判的問題,我可以說,我們有很大的現實可能性。西班牙同國際上的許多國家都簽有司法引渡條約,只要這些被告人踏入與西班牙籤有司法引渡條約的國家的境內,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向西班牙法官提出下達通過國際刑警的國際逮捕令,西班牙司法就有權向被告當時所在的國家提出訴法引渡要求,將被告們押至西班牙受審。也就是說,在西班牙審判這些迫害法輪功的罪人的可能性很大。”

對於西班牙法官的這個決定,是否會影響到其他國家正在同時進行的關於法輪功的司法起訴案,卡洛斯認為,西班牙法官的決定會對全世界,正在進行的涉及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的司法起訴案,有積極的影響。

卡洛斯還說:“我真心的認為,法官的這個決定會積極地影響到在全世界多個國家正在進行的起訴涉及迫害法輪功中共官員的司法案件。在南美洲的阿根廷,歐洲的多個國家以及美國的法庭也都在關注西班牙起訴案的進展。我們的法官勇敢公正的決定審問中共涉案高官也會積極的影響到這些國家的法官的決定。法律公正的最終目地就是要盡早結束這場人類的浩劫,每一個律師和法官都有責任要將這些罪人繩之於法。”

卡洛斯在接受記者的最後提問時表示 願意對中國大陸的希望之聲聽眾傳達一個信息。

他最後說:“我真心的想向所有的可貴的中國人民傳達一個積極的信息,一個希望,那就是,我們的司法向前邁出了歷史性的一步,法網正在向那些對中國人民犯下滔天罪行的人收緊,所有的被告人,江澤民、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和吳官正,以及其他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不論是誰,都要受到法律,公正,人心和歷史的審判。千百萬和平無辜的法輪功學員僅因為他們的信仰就慘遭如此殘暴的迫害,這是法律和人心所不允許的,天網恢恢,誰也不會逃過這場正義的審判。可貴的中國人民,有著5000年寶貴歷史文化的中國人民,不可以這樣任由中共踐踏他們高貴的價值和人格。我真心的希望正義的光芒盡早照耀到偉大的中國的土地上。”

──轉自[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