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律師:西班牙法庭義舉震撼大陸

【新唐人2009年11月22日訊】西班牙國家法庭近日做出突破性裁定,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江澤民、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5名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對於法庭的裁定,被告有四至六週的時間回應。若無異議,法庭將對其發出國際逮捕令。

大紀元記者獲悉,此消息在引起國際關注的同時,也已在短短幾日通過各種渠道在中國大陸各地廣傳,引起社會各界高度關注。大陸民眾在感到振奮和鼓舞的同時,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迫害法輪功的罪犯將受到中國大陸法庭的審判和嚴懲。

陝西西安著名人權律師張鑒康今天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西班牙法庭這一重大決定堪稱司法界的正義典範,極大的震撼著大陸各界,也在震懾和警醒著中共體制內的高官。很多圈內人士也在熱議,以曾經或正在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而為榮。

正長邪消在人間的體現

張鑒康表示,向西班牙法庭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說,雖然從法律角度,這個決定是理所當然的,但是如今中國大陸沒有法律,世界其它地方也不同程度的受到利益等侵蝕而無視法律,那麼西班牙法庭能夠真正履行法律的本來職能,無疑是一個了不起的義舉。

他說,這件事意義巨大,是正義戰勝邪惡的又一里程碑事件,是正長邪消的洪勢在人間的又一體現,是在全球人心覺醒、唾棄中共的大潮中的必然。

元兇罪大惡極 不敢應訴

張鑒康預計,該案會很快有個正義的結果,因為被告不敢應訴,它們太心虛膽寒了,一旦應訴,這幾個迫害法輪功的元兇的所有惡行將在全球廣泛而全面的曝光,成為全球媒體、各界人士關注的焦點和調查對象,那更多迫害法輪功的罪行將被挖掘和揭露出來。

他說,一旦判決,將具有直接法律效力。被告至少不敢進入西班牙及與其有引渡條約的國家。被告若進入任何一個與西班牙有簽訂引渡條款的國家,西班牙可依法將被告引渡到西班牙國內。

張鑒康曾代理過法輪功學員的案件。根據他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罪行的瞭解,他認為,迫害法輪功的元兇罪大惡極,對法輪功學員從肉體到精神上的暴行蹂躪令人髮指,尤其是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更是天理難容。這不僅是對法輪功學員、對中國民眾,也是對全人類的犯罪。

上週日(11月15日),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在其新書《血腥的器官摘取》發佈會上表示,活摘器官的罪惡還在進行,需要更多人的行動去停止它。

張鑒康表示,藉此機會,向麥塔斯先生、高智晟律師等所有以各種方式聲援和幫助法輪功學員、追訴聲討舉證中共罪行的各界人士表示敬意。

鼓舞大陸各界

張鑒康表示,西班牙法庭這一決定極大的震撼著中國大陸社會各界,並具有深遠的社會效應,對各界良心人士有巨大的鼓舞和激勵作用。

他說,很多人權律師為法輪功學員奔走辯護,已成為互動互救、群起呼應的態勢,在逐漸瓦解中共司法體系這塊堅冰,有些司法系統的人雖然目前不能表面改變什麼,但是有的人開始反思、動搖。西班牙法庭的決定對這些人權律師是非常有力而直接的聲援和鼓舞,對於大陸司法體系也是一個震撼,更給他們指明了一個方向。

張鑒康表示,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些迫害法輪功的元兇、中國民眾的公敵,將受到中國大陸法庭的審判和嚴懲。

大陸法律界以曾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為榮

據張鑒康透露,很多圈內人士也在相互談論,以曾經為法輪功學員辯護過或正在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而為榮。

有的律師說,雖然我代理的案件沒有被正式立案,但是我在為法輪功學員作無罪辯護。還有的律師說,雖然我沒有具體代理過法輪功學員的個案,但是我曾經發表過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文章,從廣義範圍支持法輪功。

張鑒康表示,大陸的變化是巨大的、潛在的,站在正義一邊的人感受會很強烈,而那些還在沉迷在中共營造的假象中的人可能也在逐漸意識到。他說,街談巷議中經常聽到人說,當黨員沒意思,只有義務沒有權利。有的黨員更怕中共遭到清算時自己被連累。

警醒大陸高官 間接瓦解中共

張鑒康表示,一葉可知秋。西班牙法庭這一決定對中共官員是極大的觸動和警醒,尤其是對直接或間接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幫兇們是一個極大的震懾,衝擊是方方面面的,間接起到瓦解中共的作用。

他說,這些人應當好好反思自己的出路。元兇自身都難保,這些原以為有主子撐腰的幫兇走卒們還能有什麼出路嗎?!唯有懸崖勒馬、回頭是岸。

「現在很多中共高官都看到中共的敗相因而外逃他國,給自己找後路,但是誰一旦參與迫害法輪功而在海外被起訴,那麼他將無處藏身,連出逃的地方都沒有了。這些人無疑心中更是充滿恐懼,會收斂自己的惡行。」

律師呼籲制止迫害

藉此西班牙法庭做出重大決定之機,張鑒康呼籲國際國內各界人士共同制止迫害。他說,雖然自己並不是法輪功學員,但是看到自己的同胞受到如此慘烈的迫害,怎能無動於衷?!

他說,法輪功學員的精神感召人類,他們是在為更多的同胞、為中華民族、為更多的人而承受著巨大的苦難,在承受的過程中始終信仰並且實踐著「真、善、忍」,這是最難能可貴、最偉大的。

張鑒康認為,根據中共的邪惡本性及其政治慣性,中共是不可能自己放下屠刀的,即便在國際譴責、外界反彈、民眾抗議的強大壓力下,中共也只會一條黑道走到底,只不過不斷的用新的罪惡掩蓋舊的罪惡,用新的謊言掩蓋舊的謊言。因此只有解體中共,才能制止迫害,才能在中國大陸懲辦迫害法輪功的元兇,但他相信,這一天不會太遠了。

正值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九週年。張鑒康表示,向大紀元的全體工作人員及那些傳《九評》、促三退的同胞們表示祝賀和敬意。他說,05年就曾拜讀《九評》一書,倍感震撼。他說,過去關於揭露中共的書和文章很多,但是《九評》是第一次如此系統、完整、深刻的揭露了中共的罪行和邪惡本質,這是史無前例的奇書,在中國人的心靈上、在中國的歷史上留下了輝煌的一筆。

他還說,退黨大潮在公開的、潛移默化的改變著中國社會,促進人心覺醒、精神提升,是一項適合全民參與、真正在從本質上改善人心和推進中國社會進步的創舉。

──轉自(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