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訴江案突破 律師:人類歷史的里程碑

【新唐人2009年11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報導)西班牙國家法庭近日做出突破性裁定,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江澤民、羅幹、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等5名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法院通知書內容表示,若被告的罪名成立,將面臨至少20年的徒刑,以及須支付受害人索賠金。被告有四至六週的抗辯期,若無異議,法庭將對其發出國際逮捕令。

幾位海內外學者、法律專家就此接受大紀元採訪時分別表示,西班牙法庭衝破中共的壓力和阻力,做出起訴裁定,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事件,昭示著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惡首,將受到法律的制裁。這項裁定也警醒、鼓舞大陸司法界回歸司法公正,不再淪為協助中共迫害的工具。

有專家分析了這個起訴案的走向:無論被告是否應訴,被告就已在道義和民意輿論上全盤皆輸。因為和西班牙有引渡條約的國家非常多,一旦最終被裁定,那麼就形成全球正義之網,讓邪惡之首無所遁形。

法輪功發言人:天網恢恢 疏而不漏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對大紀元表示,法輪功學員在面對人類歷史上最邪惡、最殘酷的迫害時,堅持不懈地用最平和理性的方式,包括通過法律途徑為被迫害致死的親屬、朋友討還公道,這是維護人間正義、堅持真理的范舉;與此同時,在中共動用整個國家的政治、經濟和外交資源,竭力阻擋海外對江澤民等元兇起訴的情況下,國際社會仍然堅持正義,包括西班牙法庭能夠堅持法制原則,受理起訴江澤民等「群體滅絕罪」、「酷刑罪」的案件。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先生(大紀元)

他說,這場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長達十年的殘酷迫害,其實也是對世界上每一個生命良知的踐踏。在這場史無前例的正邪較量中,我們很高興看到國際社會很多國家、社會團體,包括西班牙法庭,站在正義的一邊,捍衛良知真理。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善惡有報,自古而然。任何參與對法輪功迫害的兇手們,都將逃不出歷史的公正審判。」

美國律師:人類歷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美國律師葉寧表示,西班牙法庭頂住壓力,做出起訴裁定,在人類歷史上是一件很大、很了不起的事情,意義非凡,這是良知和法律典範,在國內、國際社會引起的震動將非常大。這是一個里程碑的事件,從一定程度上推動人類歷史的發展。

他說,「這是人類良知、自由人權、法律原則的鮮明體現,這是保留歐洲人文原則最堅固的堡壘,也是在混沌世界中堅守人類良知的道德底線。」


大華府及紐約著名人權律師、中國問題專家葉寧先生(大紀元)

根據自己的經驗估計,葉寧相信,西班牙法庭最終將做出被告有罪的正義判決。他說,此案事實清晰,證據確鑿,法律原則和精神無懈可擊,不容置疑,經得起任何法庭和法學家、以及人類良知的檢驗。

大陸律師:給中國社會的強烈信號

北京律師唐吉田告訴大紀元記者,他一直密切關注西班牙起訴惡首案件的進展。正式起訴這一突破性的進展向中國社會、人類社會發出了一個強烈的信號: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良知正義的力量從來不能低估。人權災難,在人間也還是有得以公正的途徑。

他認為,全世界都認可人權是普世原則,跨越國別、種族、文化。針對全人類的犯罪,管轄是普遍性的。如果相關司法程序符合國際法原則、國際公約規定,都將具有國際管轄法律效力。


北京律師唐吉田先生(大紀元)

唐吉田說:「中共當局動輒以所謂的『不干涉內政』為幌子企圖掩蓋其對國民的迫害,壓制國際的譴責之聲,但這是不能得逞的。世界各國如果在人權問題都不採取綏靖政策,不漠視大陸死角,那麼將提升全人類的人權狀況。」

高級法律顧問:江羅罪惡滔天 必將繩之以法

貴州自由作家、高級法律顧問廖雙元表示,對西班牙法庭秉持法律公正感到很振奮。他說,在中國大陸沒有司法公正,但是國際社會的正義曙光不斷在呈現,中國大陸民間的良知力量也在不斷壯大,善惡有報的天理在人間終將完全實現。

廖雙元指出,中共迫害法輪功是人類歷史上最邪惡的暴行,包括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魔鬼惡行都是極其令人髮指的,也是超乎尚有良知底線的人們的想像的。江澤民、羅乾等一小撮罪魁禍首對法輪功學員、對所有中國民眾乃至全世界民眾都犯下了滔天罪行,一定要被繩之以法,否則天理、民心都不容。

他說,西班牙法庭的義舉將對喚醒國際社會、中國民眾的良知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


貴州自由作家廖雙元先生 (大紀元)

警醒、鼓舞中國法律界

唐吉田律師在中國大陸為多名法輪功學員作無罪辯護。根據自己具體辦案經驗,對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事實的深入瞭解,以及對國際法律、公約的瞭解,他認為,對這幾個惡首起訴的罪名不僅有事實根據,也有法理基礎。

唐律師表示,任何人權災難根源都在決策者,是少部份人綁架、裹脅多數人主動或被動參與,因此主要應承擔責任的應當是下命令的人,是那少部份動議、組織、指揮、推行反人類暴行的惡首們。

在代理法輪功案件的過程中,唐吉田發現,公檢法系統的人員經常以「執行上面的命令」,「無能為力」,「聽從安排」等作為他們不講理不講法的借口。

唐吉田說,這些人也知道他們的所作所為沒有法律和道義的基礎,但是飯碗取代良知;有的覺得上面有人撐腰,有恃無恐;有些人信息閉塞;有些人同流合污。

唐吉田認為,西班牙案件的進展意義重大,對中國司法體系的人都具有不同程度的警醒和鼓舞作用。他說,即使無力改變上級的違法安排,也要堅持專業操守,不能放棄良知底線,不能配合、實施上級的滅絕人性的命令。國際社會、國內民眾大量尋求正義的努力,都會對他們有觸動。

唐吉田表示,當權者給人們製造的恐懼感經不起推敲,暴力加謊言的模式,貌似強大,只要人們都認清本質,以實際行動表達心聲,會發現當權者只是虛張聲勢。打開天窗,剝奪陽光都很難。希望那些曾經助紂為虐的人們,能夠早日幡然悔悟,並在行動上做出糾正、補救。

伍凡:促進清算共產主義毒害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表示,訴江案代表著人類正義與共產邪惡軸心交戰的焦點,案件的進展標誌著江澤民及其死黨的死期臨近。西班牙法庭走在西方世界的最前面。

他指出,歐洲素來有人文主義傳統,非常著重人文、正義、人權,文化根基深厚,關心人類,關心生命。而西班牙法官的毅力和魄力,將對全世界的司法界都有正面的榜樣作用,引人傚法。這是很好的勢頭。


著名時事評論家、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先生(大紀元)


伍凡還表示,法輪功學員多年來堅持抗爭的反迫害令全球更加認清共產主義邪惡毒害。在清除共產主義餘毒方面,歐洲也走在最前面,波蘭、捷克、烏克蘭等,法國巴黎最近召開了審判共產主義罪惡的會議。

他說,西班牙法庭的正義裁決正是清算共產主義毒害的一種具體體現,反過來也將促進這個過程,其產生的效應不可估量。

葉寧:被告是死路一條

據悉,在西班牙法庭做出這項裁決後,被告有四至六週的抗辯期,在過了此期限後,被告若進入任何一個與西班牙有簽訂引渡條款的國家,西班牙可依法將被告引渡到西班牙國內。這項裁決是根據「普遍管轄原則」(universal jurisdiction)法條;無論被告是在何處犯罪,本法允許各國法院審判違反人權的群體滅絕罪罪犯。

葉寧表示,此案的發展有兩種可能,一種是被告不應訴,那麼缺席審判,判決將更快,對被告後果嚴重。另一種可能是被告應訴,那麼將是國際司法上的一場大戲,越演越烈,國際媒體將爭相報導,聚焦中共及邪惡頭子們殘酷迫害法輪功的暴行。如此,也許在法庭判決前,被告就已在道義和民意輿論上全盤皆輸。

他說,無論是哪種情況,對被告都是死路一條。

「全球正義之網 惡首無所遁形」

葉寧表示,法輪功學員在直面腥風血雨的迫害中,承擔了中華民族乃至全人類懲惡揚善的道義責任,他們做出的巨大付出、犧牲和奉獻,讓我們每每覺得汗顏、內疚、負債,更是對人類良知的巨大感召。

他認為,國際良知靠先知先行者帶動。西班牙法庭的正義行為,不僅有素來的正義傳統的因素,同時也歸功於法輪功學員的整體感召力量。而西班牙法庭的正確決定,又起到號角和火炬的作用,對國際社會有正面的導向作用,而且在社會上具有發酵作用。

他說,下面的發展,將是非常有看點的重大國際案件。和西班牙有引渡條約的國家非常多,一旦被裁定,那麼就形成全球正義之網,讓邪惡之首無所遁形。

「相信西班牙法庭的開端方興未艾,將會不斷發揚光大,堅持正義,不畏強暴的精神,在人類歷史上永放光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