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司法將面臨港法院送達訴江令狀

【新唐人】今年6月28日,香港二位法輪功學員向當地法院控告江澤民等3名鎮壓元兇施行酷刑等罪的民事索償案件,正在向前推進。香港高等法院已於8月9日批准在 中國大陸向被告送達法律文件。法輪功學員期望香港法院信守司法公義,排除一切干擾,儘快將有關文件委託中國法院送達3名被告。

 

星 期二下午,兩位法輪功原告朱柯明與傅學英聯同數十名法輪功學員,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高等法院舉行新聞發佈會,宣布香港高等法院今年8月9日已書面裁定給 予訴江案“在司法管轄區外送達的許可令狀”,亦即是批准了在中國大陸向被告送達法律文件,目前法律文件的中文譯本也已經依法備妥,等待香港法院按照中港兩地相互委託送達 民商事司法文書的協定,委託中國高級人民法院將法輪功原告的民事索賠訴狀送達江澤民、李嵐清和羅幹等3名被告。

 

訴江案原告之一的朱柯明高度讚揚香港法院的域外送達裁定是勇敢和正義的舉動,並表示非常感謝。

 

香 港訴江案原告朱柯明:不但維護了司法的公正,維護了正義,同時也維護了香港高等法院司法獨立的名譽,是正義之舉、大善之舉。此舉不但為世界作出了榜樣、為 香港增加了信心,而且也為所有相關人員增添了功德和福分。這不但是對香港一國兩制和司法獨立的檢驗,而且也是對中國民主、人權、法制以及政府信用的檢驗。

 

另一原告傅學英也表示非常的高興案件在向前推進。

香港訴江案原告傅學英:我覺得對還在中國大陸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香港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促請高等法院儘快落實8月9日的裁定。

香港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我們希望香港法院能夠信守司法公義,排除一切干擾,儘快將訴江案的法律文件送達3名被告。

 

一直關注香港訴江案的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執行長朱婉琪表示,高等法院給予原告許可令狀,對所有法輪功學員和全球所有參與法輪功學員案件的律師,都是一個非常令人振奮和正面的消息。

 

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執行長朱婉琪:我們希望在明年奧運之前,胡錦濤先生能趕快結束這場迫害,將當年發起使1億人喪失生命、自由、健康的江澤民集團繩之以法,讓它們負起歷史的責任,中國自清門戶是所有中國人及法輪功學員一致的希望。

 

香港訴江案是全球訴江案中第一宗透過中國法院將法輪功原告的民事訴狀轉達給被告,中國法院將如何回應,更是國際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