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驱赶外来人口 有租客自杀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讯】北京大兴区一场火灾发生后,当局以“安全隠患大排查”为由,展开为期40天的大规模清理行动,数以万计的外来人口被驱赶到街头,网传有三名租客上吊身亡,引发民愤,纷纷指责北京当局“大排华”。

有网友发推文称:“北京被驱赶人群,上吊了三个,这只是一个司机看到的。”并附上一则微信截图,内容提到马连洼集中清退,三名租客吊死。

新唐人无法核实这一消息,但当地房屋中介业者向记者证实,有不少人自杀。因为很多违建平房被拆,楼房房租也上涨,外来人口被强制驱离,很多人无家可归。

马连洼房屋中介业者杨女士:“现在拆的话是一批一批拆,说实话自杀的确实不少,可能意志没那么强嘛,可以回家,没有必要选择那个道路。因为好多公寓都拆了,所以大家都出来找房子,因为客户多,房子少,所以房价高一些了。”

在京访民刘先生表示,北京对外来人包括访民大清理,抓了很多访民,很多小饭馆和市场被强拆,也造成当地居民生活不便。

在京访民刘先生:“清的时候,好多住在街头,说不清楚的人。外地来的卖菜,在市场卖,但大部分房子都不让住,都拆了,把人赶出来了,好大的影响,所以现在菜也涨得比较贵了。”

虽然北京清理外来人口,但很多北漂族不愿离开北京,因为城乡差异太大,车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北漂族车先生:“我之前也在老家,那么点工资,根本就不够干啥,而且机会特别少,在北京就不一样了,北京机会多啊,是年轻人的天下,什么算低端人口啊,它就房子不给,那你要多挣点。”

11月28号,推特网友“吴玉仁”发布一条“北京局部地区已经出现骚乱”的视频,内容显示,在北京朝阳区街头停放的数十辆豪车被砸。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