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晚宴菜单曲目曝光 官媒狂赞 网友又看哭了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讯】9月4日晚,习近平伉俪在杭州主持G20晚宴,欢迎与会的各国首脑。现在,晚宴的餐饮、娱乐的详细情况被曝光,官媒定调“细节定成败”称赞晚宴的精美,但网友对此看法不同。

清汤松茸、松子鳜鱼、龙井虾仁、膏蟹酿香橙⋯⋯终于G20国宴的菜单能让中国人看懂了,一道道极具杭州风格,是地道中华美食。而且主办方为了符合西方人的胃口,在甜点中特别准备了水果冰淇淋。

这场看似并不奢华,甚至有些朴素的菜单还是被官媒曝光了其处处展露的“不俗”,从“膏蟹酿香橙”的橙子皮上切割的花纹,到“龙井虾仁”上每一个虾仁上插上的茶叶嫩芽,再到考究的菜单、丝绸质地的座位指示牌、卷轴式样的丝绸请柬、手工制作的“青山绿水”骨瓷餐具,每一件的花费都可以让一个普通中国人家至少吃一顿每日的大餐。

网友对此的评价七嘴八舌,除了“中国就是有钱!”(微博用户@天水锻压袁余斐)“杭州市政府好有钱。”(微博用户@潜龙昇渊)“讲真,到中国来参加任何活动都是外国人赚到了。”(微博用户@哥禾欠)代表的一类评论外,很多网友展开了两派间的斗嘴,不过因为当局删帖速度很快,很多言词尖锐的评论不见了,只能从对方的反击中推测原评论的内容。

@一世欢愉8284:“真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展现国力。可是~~~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越缺什么越秀什么。”

@松风竹林琴韵:“上网,手机,娱乐所花费的每一分都是我们自己的,G20峰会的花费可都是纳税人的。”

@Raimona17:“宫廷剧即视感。”

@宅阿腐:“浪费钞票,吃个饭有必要么?”

@咚咚锵叮咚:“你孩子上不起学,你还有空刷微博乱喷?你不怪你自己,你来怪政府?”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