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晚宴菜單曲目曝光 官媒狂讚 網友又看哭了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訊】9月4日晚,習近平伉儷在杭州主持G20晚宴,歡迎與會的各國首腦。現在,晚宴的餐飲、娛樂的詳細情況被曝光,官媒定調「細節定成敗」稱讚晚宴的精美,但網友對此看法不同。

清湯松茸、松子鱖魚、龍井蝦仁、膏蟹釀香橙⋯⋯終於G20國宴的菜單能讓中國人看懂了,一道道極具杭州風格,是地道中華美食。而且主辦方為了符合西方人的胃口,在甜點中特別準備了水果冰淇淋。

這場看似並不奢華,甚至有些樸素的菜單還是被官媒曝光了其處處展露的「不俗」,從「膏蟹釀香橙」的橙子皮上切割的花紋,到「龍井蝦仁」上每一個蝦仁上插上的茶葉嫩芽,再到考究的菜單、絲綢質地的座位指示牌、捲軸式樣的絲綢請柬、手工製作的「青山綠水」骨瓷餐具,每一件的花費都可以讓一個普通中國人家至少吃一頓每日的大餐。

網友對此的評價七嘴八舌,除了「中國就是有錢!」(微博用戶@天水鍛壓袁余斐)「杭州市政府好有錢。」(微博用戶@潛龍昇淵)「講真,到中國來參加任何活動都是外國人賺到了。」(微博用戶@哥禾欠)代表的一類評論外,很多網友展開了兩派間的鬥嘴,不過因為當局刪帖速度很快,很多言詞尖銳的評論不見了,只能從對方的反擊中推測原評論的內容。

@一世歡愉8284:「真是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展現國力。可是~~~有句話怎麼說的來著~~越缺什麼越秀什麼。」

@松風竹林琴韻:「上網,手機,娛樂所花費的每一分都是我們自己的,G20峰會的花費可都是納稅人的。」

@Raimona17:「宮廷劇即視感。」

@宅阿腐:「浪費鈔票,吃個飯有必要么?」

@咚咚鏘叮咚:「你孩子上不起學,你還有空刷微博亂噴?你不怪你自己,你來怪政府?」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