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習氏修憲激起群情洶湧 四招轉禍為福(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1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黨媒罕見解釋修憲風波:主席職務可以解除
新華社公布中共憲法中有關「刪除國家正、副主席任期限制」的消息,引爆海內外輿論,甚至引來有關習近平要「終身制」的猜測。3月1日,大陸官媒罕見引述中共黨章,強調中共各級領導的職務都不是終身,可以變動或解除。

2.華春瑩消失23天 台媒:家中搜出500萬美元被抓
擔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6年的華春瑩,突然在例行記者會上消失23天之久,引起外界關注。有台媒引述未經證實的消息稱,華因為家中搜出美金被抓。不過中共外交部已出面闢謠。

3.三中開幕敲定人事 李克強內閣顛覆性大換班
為期3天的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已經開幕,主要議題包括敲定人事和黨政機構改革。大陸流傳的機構改革清單顯示,除了成立國家監察委,國務院機構將大重組。港媒盤點,國務院高層和各部委領導大部分也將更換。

4.三中全會公報措辭突變 中紀委或有大動作
北京時間2月28日,新華社發佈十九屆三中全會公報,其中「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列席會議的措辭是首次出現,或預示中紀委架構出現變動。

5.楊晶被查「先斬後奏」 港媒:李克強震怒
日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大秘,原中共原國務委員楊晶被行政撤職,降為正部長級。3月1日,有港媒爆料,李克強曾不滿中紀委對楊晶「先斬後奏」而發火,日前官方對楊晶的處理結果,是李克強大發雷霆後,才「爭取」到的。

6.吳小暉「媒人」陳小魯猝逝 曾承認為安邦站台諮詢
3月1日,多方消息顯示,原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因急性大面積心肌梗死已離世。外界認為或許與安邦集團有關。之前,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被提起公訴,安邦被保監會接管。陳小魯曾承認為安邦站台諮詢,亦曾為吳小暉與鄧小平外孫女做媒。

7.習近平的終身制對「趙家共和」的震撼
2月25日開始,新華社公布中共中央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稱中國共產黨將修改憲法,其中最關鍵的一條是建議取消國家主席、國家副主席任期不可以超過兩屆的規定。這意味著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8年完成第二個任期後,極有可能繼續擔任國家主席。此文一出,海內外不少中國人陷入激動、憤怒狀態。

8.崔士方:習近平修憲 過張德江「隘口」?
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之前,中南海以中央委員會的名義公布了修憲的「加急建議」,因其中包含取消國家主席、副主席的任期限制,引發「群情洶湧」。

9.神韻14場爆滿落幕 中華傳統文化傾倒英倫
從2月16日到2月25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倫敦舉行14場演出,締造一票難求、加場加座的轟動票房,倫敦各界主流菁英對神韻的頂尖藝術成就讚不絕口,並從博大悠遠的中華文化中獲得許多啟發。

10.【中國禁聞】2月28日完整版

11.《石濤聚焦》習近平中學密友 突訪美國 承載隱秘使命?

12.文昭:習氏修憲激起群情洶湧,四招轉禍為福,用不用?

13.【今日點擊】中國廢除主席連任期限 二十大後何去何從

14.【今日點擊】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發布公報

15.【細語人生】見證大法的神奇(第十集)
在上一期節目中我們跟大家分享了梁婷婷和她的母親,因為修煉法輪大法喜獲新生的神奇故事。這一期,我們一起去看看,梁婷婷在這些年,在中共針對法輪功學員的嚴酷迫害中,都經歷了一些什麼?經歷了什麼樣的苦難?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陳小魯猝死與安邦大案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新華社「作亂」 習近平震怒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習近平改主席任期大有玄機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