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習近平改主席任期大有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北京修改主席任期觸動白宮 川普公開表態
中共三中全會將取消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任限制的修憲建議公布後,在海內外輿論場引起極大轟動,世界各界媒體爭相報導並觸動美國白宮。26日,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回應表示,這屬於北京當局的內部事務。

2.習近平改變任期有玄機 有人曾讓他干五年就滾蛋
中共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消息,引發國際媒體爭相解讀。有港媒認為,習近平改變任期制,很可能與他曾遭政變奪權有關。除了薄周政變外,消息稱,江澤民的軍中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曾叫囂讓習近平干5年就滾蛋!

3.分析:延期執政遇阻 習近平突然出擊
兩會召開前幾天,北京當局突然宣布召開十九屆三中全會。而且新華社海外英文版提前披露,中共本輪修憲,包括刪除國家正、副主席不得連任的內容。上述消息令國際輿論炸了鍋。有分析認為,這很可能是因為習近平延期執政遇到阻力,因此才來個突然出擊。

4.王岐山去向有變?北京智庫專家:或不涉入中美關係
中共定於2月26日起召開十九屆三中全會。全會必然涉及高層人選問題,王岐山的去向是輿論關注的焦點。有大陸專家稱,王岐山去向或許有變,雖然會進入權力中心但不涉入中美關係。

5.新華社一張照片引暗戰?平昌冬奧閉幕畫面「氣炸」陸網友
平昌冬奧會閉幕儀式上播放的「精彩賽事回放」鏡頭中,中國隊選手僅有大約1秒鐘的畫面,還「恰恰」把選手李靳宇摔出跑道的瞬間選入其中,由此引發了新一輪輿論爭議。有網友稱,這是新華社此前高調宣傳一張意在打擊韓國選手的照片而引發的暗戰。

6.劉源披露查辦徐才厚郭伯雄內情:差點丟命
紅二代退役將領劉源在最近一次座談會上,公開披露當年查辦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內情,稱當初為此差點丟命。劉源與王岐山被視為習近平真正的左膀右臂,是習軍中打虎行動中的得力干將。

7.劉鶴缺席三中超長訪美 港媒:中美關係已十萬火急
日前,中共外交部宣布,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將於本週二至週六訪美。港媒稱,恰逢中共第十九屆三中全會召開之際,作為習近平的重要經濟智囊的劉鶴竟然缺席三中全會去作超長時間外訪,顯示中美經貿上確實出現了急需面對的重大問題,情勢已「十萬火急」。

8.習近平為何延長主席任期?港媒:和薄周政變有關
中共修憲意欲刪除對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之時,世界眾媒體紛紛跟進解讀,認為這意味着習近平的任期將無限期延長。有港媒分析認為,習近平延長主席任期的原因,很可能與薄周圖謀政變奪權,習險遭暗算有關。

9.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被刪 傳王滬寧幕後獻計
25日,北京當局公布此次修憲細節,其中包括取消中共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港媒引述傳聞稱,獻計者是有「三朝帝師」之稱的王滬寧。

10.情報系統「針插不進」習早有微言 借三中全會大整肅
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26日召開。會議除研究3月份兩會人事安排外,機構改革也是重點。有港媒稱,習近平對安全情報系統「針插不進」的運作模式早有微言,可能借三中全會對黨政機構進行大改革之際,對情報系統大整肅。

11.北京修憲掃清障礙 王岐山權重或再加碼
日前,北京公布修憲細節,包括去除國家(副)主席任期限制。「海外」黨媒稱,這為王岐山出任中共的國家領導人掃清障礙,王除了主管中美關係外,還可能主掌港澳事務和「繼續推動反腐」。

12.三中開幕敲定人事 李克強內閣顛覆性大換班
為期3天的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已經開幕,主要議題包括敲定人事和黨政機構改革。大陸流傳的機構改革清單顯示,除了成立國家監察委,國務院機構將大重組。港媒盤點,國務院高層和各部委領導大部分也將更換。

13.【李天笑快評】習近平修憲延權 醞釀重大行動?

14.【今日點擊】習近平廢國家主席任期 中國巨變開場

15.【今日點擊】三中全會破格提前召開 掀中國政改序幕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習近平或無限期執政 看點有哪些?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習近平取消任期限制 學者稱暗殺政變風險大增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