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妄議」人大修憲 中國教授遭嚴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今日點擊】(3161-2)

提要
王岐山將赴俄羅斯 出席國際經濟論壇
「妄議」人大修憲 中國教授遭嚴懲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現在還在5月分,5月分出的事就有點,讓人有點摸不著頭。在5月初呢,這個美國代表團到北京去的時候呢,大家看過那個概念,習近平表現出非常的冷漠,很特別,表現出非常冷漠。那同時間呢在5月初,高調紀念馬克思,對吧!200年,在高調紀念馬克思的背景之下呢,有一個細節就是,馬克思在德國的故鄉,得到了一個來自中國的馬克思的塑像,引起挺大爭論。那馬克思被認為是200年裡面,在德國而言是個很有名的人,據說他的書賣得相當多,就是他的賣的書的量呢,可以在世界範圍內,可以達到某一個排行榜上,細節我沒看過。而當時馬克思故鄉的,這個小鎮裡面的鎮長應該叫市長說,我們用馬克思的像,不是為了吸引更多的中國人,他有他另外的解釋和說法。而這個馬克思這個像呢,在第5天的時候被人放火燒了,過了火了,這5月分從2018年從2017年,低端人口那場大火之後盡是著火,所以它被燒了一把火,應該可能那像並沒有燒毀啊,但只是有人故意放火,表示他的憤恨。那為什麼提這事兒呢?有個朋友昨天,前天留言,說濤哥你沒注意嗎,在馬克思的紀念生日的這個前後活動中,因為那個像是中國人做的,是中共做的,他說共產黨呢以這樣,習近平以這樣的方式呢,把馬克思給送回老家了,這事兒,這事兒就你看以哪個基點上說,人家說是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年,你說那是把馬克思給送回家了,這個手心手背的事兒,手心手背的事兒。

所以在人的層面,任何一件事情永遠看到它的兩面性,但是如果你在另外一個層面上講,那他確實存在這個客觀事實,把馬克思送回家了。而習近平的做法,他的驟然改變的做法是,3月20日憲法宣誓結束之後,他建立起他心目中完整的國家體制之後,到了3月22日,3月22日開始提到,黨和政府機構的深化改革,結果同時間,川普拿出了鋼鐵和鋁製品的關稅的問題,也就是貿易戰真正開打,幾乎是在同一時間。這個時間點很梗,我說很梗的就是,你要能理解這個川普跟習近平之間,他為什麼在時間點上他沒提前說,習近平開會的時候,在開人大會的時候他沒說,開完會了,他並駕齊驅來的。所以我跟大家解釋過,時間,唯一不騙人的是時間,你順著時間捋的話,你就會能看到這種故事。而習近平的過程呢,就越來越馬克思,非常馬克思,非常共產黨,今天是5月22日,對頭算,5月23日,對頭算正好兩個月。這兩個月把他過去5年裡的,非馬克思的行為全給找不回來了。而另外一個人呢就是王岐山,王岐山在黨的體制中下去,然後在國家體制中上來,在向憲法宣誓時他做的那麼隆重,做的那麼隆重。而那個憲法宣誓的隆重方式呢,給我的感覺呢,可能是從俄羅斯那兒取經來的,因為我注意到,在普京這一次任總統的時候,他的宣示模式也是把手放在憲法上,他的宣示模式沒有宗教的含義,只有憲法的含義。但是川普宣誓就職的方式,那是非常有信仰的宗教的含義,美國社會是那樣,但是俄羅斯不是,所以習近平的做法,宣示的概念,應該是從俄羅斯那兒學來的。那他表示一個你可以叫獨裁者,在國家的背景之下的權力。

王岐山將赴俄羅斯 出席國際經濟論壇

德國之聲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王岐山將到俄羅斯出席國際經濟論壇。因為過去主持多項經濟會談,而賦予對美的談判重任,但美國卻不是,他上任外事委員會委員之後的,第一個出差的國家。外事委員會出來的,外事委員會出來的呢,結果原來它登的副主任呢是王岐山,在維基百科中,後來呢實際出來的時候,那副主任又是李克強不是王岐山。有人解釋呢,是因為中共中央外事委員會,是屬於中共的,那是屬於黨的系統中的,所以王岐山他的,因為他在黨的系統已經沒了嘛,所以他要遵循這個規矩,那總理就成為了外事委員會,第一副主任,唯一的副主任,王岐山成為了委員當中的首任委員。王岐山在本週將出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考察的一帶一路的建設項目,叫中白工業園,與領導人進行會談,完了。所以在我個人眼睛裡,這都是片了湯的火,這是片了湯的火。所以為什麼這麼做?這是個問題。5月15日以主任的身分,主持了中央外事委員會的第一次會議,習近平,而王岐山呢卻被確定,擔任外事委員會的委員,他是委員當中的排名第一位的。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學的教授叫做李明江,他認為外事委員會級別提高,高層主持外交工作,顯示了提高對外交工作的重視,未來的話語權。其實不是,它是習近平在反腐中,5年的反腐中,對外事系統沒有碰到,完全沒有碰,對整個外事系統根本就沒有碰到。所以這是當他成立新的機構之後,他提升之後,一切東西在他主持之下,他要把控外事的,外事的主動權,原來他控制不了,其實就這麼回事。

「妄議」人大修憲 中國教授遭嚴懲

另外一個剛剛發生的事情,妄議人大修憲,中國教授遭到嚴懲。一位大學教授,因為在課堂裡錯誤地解釋人大修憲,沒有依照官方的教材,樹立學生正確世界觀、人生觀跟價值觀,而被學校黨委建議開除黨籍,取消教師資格,她是黨員。這個人是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副教授,因為在課堂上,錯誤介紹了我國國有企業產權制度,妄議我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片面介紹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政治制度,在學生中產生負面影響。工作組、黨跟紀委,建議開除黨籍,加上記過,調離科研部門,取消教師資格,相關單位和人員呢則追責問責。這就是中共的魔鬼的體制,這裡面包括很多細節啦,甚麼人把她的事情,把她在學校裡講堂的東西,給告到學校?在學校的各個部門,出於保護自己的利益的角度來講,一定嚴懲她,出於保護自己的利益來講,一定嚴懲她。這東西就像,說強拆大家覺得殘暴,我覺得很正常,我覺得很正常。因為去強拆的人,他不拆你的房,他就沒飯吃,難道不正常嗎?你罵那個強拆的人沒用,他也是有了今日沒了明兒。而你抗爭強拆的人呢,很多人呢當他出於弱者的時候,他就談到人權,而我們也看到一些很滑稽的人,在他強調愛國主義的時候,等回到家自己的房子被拆了,這國家不是你的,你是這地方租著住的,你買個房子叫70年租期,對不對?你得交租子,土地永遠不是你的。沒人這麼想,就跟很多朋友說,你說那個都瞎扯淡,而他們家房子被強拆的時候,他就開始要人權了。你叫高級動物,你要甚麼人權啊,你自己認可高級動物的時候,你要甚麼人權啊。有朋友說,那不對,那是我被灌輸的,當你認可自己是高級動物的時候,你的過往的行為,是在這個基礎上,你的過往的行為,你吃喝拉撒睡的行為,就有可能帶來今天,你遭到強拆的因果報應。有朋友說那不對,你要這麼說,那強拆都該被強拆了。是這個制度,中共的這個生命,把所有拆的和被強拆的人,都當成高級動物放在其中,它只有這種衝力的鬥爭的過程,它才能保持它生命的活力。所以這是一個今天中國社會的根本問題,是生命認知問題。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