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新華社「作亂」 習近平震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8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兩會前新華社「政變」?傳走漏消息惹習近平震怒
習近平刪除憲法中「國家主席任期不得超過兩屆的限制」另掀風波。消息稱,新華社兩會前試圖搞政變,率先以英文簡訊發佈上述消息,引起高層震怒,該事件被定性為嚴重政治失誤,高層批示要查處。

2.分析:北京修改主席任期 推遲一個月公布有玄機
新華社英文官網近日公布刪除中共憲法中有關「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表述,建議落款日期卻是「2018年1月26日」,說明推遲了一個月才公布,引發輿論關注。有外網分析認為,背後有玄機。

3.鄧小平廢除終身製?趙紫陽秘書:那是他打人棍子
中共中央建議刪除憲法中國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限制,打破鄧小平82年制定的法規,激起輿論強烈反響。27日,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揭露,中共從來就是終身製,而鄧當年制定這一法規,只是作為他打擊毛澤東接班人華國鋒的棍子而已。

4.槍指揮黨?修憲提案後軍方率先表態支持
2月25日,新華社公布中共中央關於修憲的「建議」,其中包括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26日,中共軍報即報導稱,「全軍和武警部隊」都「堅決擁護中共中央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

5.三中開幕敲定人事 李克強內閣顛覆性大換班
為期3天的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已經開幕,主要議題包括敲定人事和黨政機構改革。大陸流傳的機構改革清單顯示,除了成立國家監察委,國務院機構將大重組。港媒盤點,國務院高層和各部委領導大部分也將更換。

6.專家:五頭「灰犀牛」撞向中國 誰都躲不過
有大陸學者提出,在未來的數十年裡,中國人將會遭遇5頭「灰犀牛」。這5頭「灰犀牛」涵蓋了中國人工作、生活的各個方面,有的人早已開始做準備,有的人卻還沒意識到。

7.改朝換代還是舊瓶新酒?北京修憲或釀巨變開端
中共當局,在25號公佈了「修改憲法建議」,建議取消「國家主席、副主席的任期限制」等內容,受到海內外輿論的強烈關注。

8.李小鵬「落選」人大代表 原因曝光
北京當局日前公布了本屆2,980名全國人大代表,上屆入選的中共前總理李鵬之子李小鵬,卻沒有出現在本屆名單中。據指,按中共政治規則,這和李小鵬當前職務有關。

9.夏小強:習近平修憲 危機和變數共行
2月25日,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中共中央提議修改《憲法》有關條款,刪除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表述。

10.【中國禁聞】2月27日完整版

11.《石濤聚焦》「修憲」消息時間突然 手法蹊蹺 習近平先發製人 ?

12.【今日點擊】習近平修憲 徹底終結鄧小平路線

13.【今日點擊】中國外交領導人換班 王岐山或任副主席

14.【熱點互動】安邦帝國崩塌 背後靠山不再?

15.【細語人生】一名電視媒體人的故事 (下)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習近平改主席任期大有玄機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習近平或無限期執政 看點有哪些?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習近平取消任期限制 學者稱暗殺政變風險大增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