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谴责伊朗袭击以色列 分析:中共给伊朗撑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周一(4月15日),国际谴责伊朗在过去的周末,空袭以色列,同时,呼吁以色列不要还击,避免局势升级。分析指出,中东乱局的背后,有中共鬼影。

伊朗上周六向以色列发射了300多枚导弹和无人机,攻击以色列,但这些导弹和无人机99%被以色列及其盟友拦截。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周一在内瓦提姆(Nevatim)空军基地发表讲话时表示,以色列正在商讨应对措施。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赫兹·哈勒维中将:“我们会考虑我们的步骤,这次(伊朗)向以色列国领土发射如此之多的导弹、巡航导弹和无人机,我们将作出回应。”

周一,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与伊拉克总理穆罕默德·希亚-苏达尼(Mohammed Shia al-Sudani)会晤时,率先谈到中东局势,并提到美国与以色列及盟友,共同击败了伊朗发动的袭击,但美国希望避免冲突进一步升级。

拜登:“我们致力于停火,让人质回家,并防止冲突进一步扩大。”

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周一就伊朗袭击以色列在国会发表演讲,苏纳克表示,已与七国集团领导人进行了会谈,所有领导人一致谴责伊朗的袭击,并讨论了可能采取的外交途径。

苏纳克:“我短时间内还将与内塔尼亚胡总理通话,表达我们在这次袭击事件中对以色列的声援,并讨论如何防止事态进一步升级。所有各方都必须表现出克制。”

近期已有许多证据显示,伊朗大规模发展无人机的背后,有中国供应链支持。

对于伊朗对以色列发动的大规模空袭,《马克时空》主持人马克指出,中共一直给伊朗等专制政权撑腰,是世界乱局的背后根源。

《马克时空》主持人马克: “中共现在目前已经成为俄罗斯、伊朗、朝鲜背后的一个很重要的资金和技术支持的国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