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伊朗攻以99%导弹被截 台湾值得借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伊朗14日向以色列发射大约300枚导弹及无人机,99%被以色列及盟国拦截击落。有专家分析这次以色列成功拦截无人机群,对台湾是一个经验参考。

周五(4月13日)晚间,伊朗从境内向以色列发射大约300枚导弹及无人机。除了以军,美、英、法和约旦军方也协助途中拦截,99%的弹体被拦截射下。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说,伊朗派出170架无人机和30枚巡弋导弹,但没有无人机或巡弋导弹成功进入以色列领土。伊朗还发射110枚弹道导弹,但只有少数抵达以色列。

这次以色列如何应对伊朗攻击,对两岸军事人员都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兼所长苏紫云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认为,这次美以及盟国成功对抗伊朗无人机,对于台海的防卫有参考价值。

苏紫云表示:“伊朗的陆军不能直接攻击以色列,只能用导弹和无人机攻击,有点像台海一样。如果中共要打台湾的话(隔海),也是要先用无人机和导弹,以色列可以成功拦截多数的威胁,台湾也应该可以从里面撷取经验。”

台湾国防院中共政军与作战概念研究所长欧锡富则表示,台海未来如发生战争,台湾除了要应付中共东风系列导弹以外,无人机的威胁更明显,中共可能一次发射几百架无人机,让台湾的防空系统疲于应付。

不过他也认为,由于无人机做得不是很精密,很容易遭反制,台湾和盟友应该可以把中共无人机的威胁放在有效的管控范围内。

上海的军事学者赵楚也对中央社表示,台湾所面对的主要作战任务和以色列十分相近。从乌克兰到以色列的两场战事,将深刻影响未来两岸的军备发展与战法,也就是,想透过“杀手锏级”导弹武器造成对手致命伤害是没有用的;而以防御为主,高度资讯化的战场监测控制系统,才更“廉价有效”。

赵楚因此表示,这种结果加上俄乌战争的战况,可能迫使中共从装备到战法上都会做出调整,不过,这可能需要好几年的时间。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