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伊朗空袭以色列 背后有中共供应链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日前伊朗向以色列发动了大规模空袭,美英等国强烈谴责伊朗的攻击行为,中共官方虽然对事件表示关注,但没有谴责伊朗,而是操控网路舆论继续反美并支持伊朗。外界质疑,伊朗大规模无人机攻击的背后,可能有中共供应链的支持。

4月13日晚间,以色列城市耶路撒冷的警报声此起彼落,夜空中出现大规模爆炸。

伊朗方面14日凌晨发表声明,宣布向以色列发射了飞弹和无人机袭击。这也是伊朗首次从本土对以色列直接发动攻击。

以色列军方表示,伊朗发射的无人机、飞弹总数已超过300个,但其中绝大部分,被以色列和盟友成功拦截。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我们拦截了99%向以色列境内发起的威胁。这是一次非常重大的战略成功。”

台湾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西方民主国家是已经对伊朗采取制裁的行动,所以取得这些电子零组件,很可能是偷渡或是间接进口的部分,才建造这些无人机去使用,那中共并没有参与对伊朗的所谓制裁,中共的企业还是等于是透过正常的贸易渠道,供货给伊朗,变成间接的凶手。”

在伊朗这次攻击之前,中共在伊朗无人机研发、生产中所扮演的角色,受到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

台湾国防院中共政军与作战概念研究所长欧锡富:“中国的无人机当然是做很多,就是它主要有军方跟商用的,那商用的主要是大疆,最多的是大疆,它生产很多,所以说在国际市场很容易买到。那中国的军方无人机,短中长程都有,那个数量很多。当然品质可能没有像美国那么好,因为无人机目前是以数量取胜。”

外界质疑,伊朗自身的供应链并不足以支撑大量生产无人机,其现在能大规模发展无人机的背后,可能有中共供应链的支持。

苏紫云:“这已经是进行式了,他是现在这种小型商用无人机最大出口国,那也是大型的军用无人机的最大出口国,包括沙特、伊拉克都有采用这个中共出售的大型无人机,所谓的彩虹跟翼龙,其实就是山寨美国的这个MQ-9无人机长得非常像,但是售价大概只有六十分之一,所以它也低价抢市,但是对这些国家来讲堪用了。”

美国之音报导引述台湾经纬航天科技公司董事长罗正方的话说,这次伊朗所发射的,是与其出口俄罗斯相同的“见证者”(Shahed)系列无人机,而早在去年6月,西方国家就在该机残骸中发现同年1月才出厂的中国制电压转换器。

欧锡富:“现在我想到的那个伊朗的叫做‘见证者’,其实这些是仿造以色列的那个无人机,那中国也有仿造,然后伊朗也有仿造,我相信是它使用中国的零组件是非常有可能的。”

罗正方还说,这款“见证者”自杀无人机所采用的燃油发动机,也是中国厂商仿制德国“林巴赫”(Limbach)的产品。

苏紫云:“不过我想就是魔高一尺,道当然要高一丈了,应对这些未来无人机的威胁,各种比较低成本的应对方案,包括雷射防空等等的,也都快速的发展跟部署,这一次伊朗对于以色列的饱和攻击,就给了未来应对无人机,飞弹的复合战术,就是变成一个成功防御的典范。”

伊朗的袭击行动令外界担心中东战事升级。

七国集团在声明中谴责伊朗,支持以色列的同时,强调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地区局势失控升级。

包括美国、英国、德国和法国在内的欧美国家也纷纷对伊朗的攻击表示谴责。

欧锡富:“不过如果短程的做自杀无人机,或者短程的侦查,那就很便宜,就等于是一个消耗品,用数量来取胜,那也可以造成某种伤害。像俄罗斯一样,虽然花了一百枚,不过被拦截了九十枚,还有十枚可以突破对方的那个防空系统。”

中共也对中东局势的最新变化作出了简短的回应,但没有谴责伊朗。

编辑/孟心琪 采访/骆亚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