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相:以色列已决定报复伊朗的攻击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8日讯】正在访问以色列的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David Cameron)表示,以色列显然已决定对伊朗上周发起的大规模袭击事件进行报复。此前一天,以色列国防部长也曾公开表示,伊朗的威胁不会阻止以色列对伊朗的攻击行动作出回应。

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本周三(4月17日)访问以色列时表示,以色列显然已决定对伊朗的导弹和无人机袭击进行报复,这是对地区局势升级的又一次严厉警告。

卡梅伦是在访问耶路撒冷时作出了上述表示。他在回应媒体记者的询问时说:“显然以色列正在决定采取行动,我们希望他们这样做的时候能尽量避免让事态恶化。”

此前一天(4月16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Yoav Gallant)也曾公开表示,伊朗的威胁阻止不了以色列对该国上周六晚间遭受来自伊朗的大规模空袭作出回应。

“伊朗人的袭击失败了,他们也无法对以色列建立起新的威慑。” 加兰特说:“(以色列)飞机无处不在——中东的天空是‘开放的’,任何与我们作战的敌人都会受到打击,无论他们在哪里。”

同一天(4月16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发表声明说,华府正准备在未来几天对伊朗的导弹和无人机计划实施新的制裁,期待盟国能跟进。

上周六(4月13日)夜间至次日凌晨,伊朗对以色列本土发动了大规模攻击,总计发射了数百枚导弹和无人机,作为对以色列4月1日空袭伊朗驻大马士革(Damascus)使馆区并击毙多名伊朗高级指挥官的报复。

过去数十年间,伊朗一直是通过支持仇恨以色列的武装组织(例如哈马斯、真主党)来攻击以色列,而这次是首度直接针对以色列本土发起袭击。虽然绝大部分导弹和所有无人机均被以色列及其盟友成功拦截,并未对以色列造成实质性的损伤,但以色列表示,为维护其主权,必须对伊朗进行回击。最近几天,包括加兰特在内的以色列战时内阁多次开会讨论如何对伊朗这次袭击作出回应的问题。

以色列前情报官员阿维‧梅拉梅德(Avi Melamed)周二(16日)在以色列北部接受美国之音“闪点全球危机”(Flashpoint Global Crises)节目的电话采访时表示,以色列可能通过对伊朗领土进行直接军事打击、网络攻击或其他某种秘密行动来报复伊朗。

华府和其他西方国家都不愿意看到中东局势进一步扩大和升级,希望能够说服以色列尽可能地不对伊朗进行反报复,或至少限缩其报复范围。为此,欧美打算对伊朗采取新的经济制裁措施。七大工业国集团(G7)本周将在意大利举行会议,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说,英国希望看到G7各成员国能够对伊朗实施“协调一致的制裁”。

本周二,以色列外交部长伊斯雷尔‧卡茨(Israel Katz)曾在X平台上发帖表示 ,他已与32个国家联系,推动对伊朗导弹计划的制裁,并宣布伊朗最高军事力量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为恐怖组织。

(X平台网页截图)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非营利研究组织“中东内部”(Inside the Middle East)的负责人梅拉梅德分析说,以色列的任何报复行动都可能必须与美国协调。他认为,以色列的回应一方面需要让伊朗“付出重大代价”,从而向伊朗及其同伙发出强烈的警告信息,但该信息同时又不能过于痛苦以至于让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梅拉梅德说:“当我审视所有这些组成部分时,我认为以色列很可能会对伊朗资产采取一系列秘密和重大的行动。”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