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悉尼购物中心阻拦袭击者 受邀入澳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周二(4月16日)表示,一名来访的法国人用一根护柱阻拦悉尼购物中心的持刀袭击者,鉴于他的英勇行为,应该授予他公民身份。

上周六(4月13日),悉尼东郊的邦岱购物中心(Westfield Bondi Junction)内发生持刀袭击事件,有六人不幸遇难,多人受伤,持刀袭击者、40岁的精神分裂症患者乔尔·考奇(Joel Cauchi)被警方击毙。

案发时达米安·格罗特(Damien Guerot)正在邦岱购物中心,在袭击发生后广泛传播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格罗特从地上捡起一根护柱在自动扶梯口阻挡考奇,其他购物者拚命逃向安全地带。

格罗特被誉为英雄,也被昵称为“护柱人”(Bollard Man)。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特别赞扬了盖罗,感谢他的勇敢并欢迎他加入澳大利亚国籍。

“我对正在处理签证申请的格罗特说,这里欢迎你,你想待多久就待多久”,阿尔巴尼斯说,“我们欢迎他成为澳大利亚公民,尽管这对法国来说当然是一种损失。我们感谢他非凡的勇敢。”

“当我们面临困境时,一个非本国公民勇敢地站在自动扶梯口,阻止肇事者进入另一层楼及对公民的进一步潜在伤害,这充分说明了人性的本质”,阿尔巴尼斯说,在看到毁灭性的悲剧的同时,也看到了人性中最好的一面。

格罗特本周向7 News讲述了当时的情景,当他面对凶手时,他如何凝视其“空洞的眼睛”的。

在袭击事件发生之前,格罗特和法国商人塞拉斯·德普雷奥(Silas Despreaux)一起去了购物中心的健身房。两个人都曾与凶手对峙,并帮助警察艾米·斯科特(Amy Scott)找到了持刀男子。

“我们正好看到他来了······我们在想:‘我们需要设法阻止他’”,他说,“我们试图向其扔护柱。我们真的很想阻止他。”

后来,视频拍摄到,当斯科特冲向考奇的位置时,格罗特拿着一把椅子,跑在斯科特身后。格罗特说,单枪匹马射杀考奇的警察斯科特是“真正的英雄”。

当天,许多平民做出了许多勇敢的举动。商场救生员安德鲁·里德(Andrew Reid)当时也在购物中心,他为一些受害者提供了急救服务。

里德表示,他和医务人员只是“在做我们所知道的事情”,其他人应该因英勇行为受到赞扬。

“但是,你知道,对我来说,一些真正的英雄是那位把他打倒的女警官和那个拿护柱的人。”他说。

里德进一步说,拿护柱的人类似于把袭击者挡在门外,这为更多警察到达那里、更多人离开那里争取了更多时间。他的英雄事迹绝对是一个传奇美谈。

法国马克龙用法语在X上对悉尼购物中心遭受袭击表示哀悼,并称赞“我们两个同胞的表现像真正的英雄。非常骄傲和自豪”。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