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教堂血案 警方认定恐怖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周二(4月16日),澳大利亚警方确认,周一发生的教堂行凶案是恐怖袭击。嫌犯是一名少年,已被警方拘留。一名主教和几名信徒被刺伤。

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长卡伦·韦布 :“我宣布这是一起恐怖事件。佩特里纳突击队已经成立,负责调查昨晚事件的相关情况。”

周一(15日),悉尼维克里东方亚述教会的基督教堂发生袭击案,嫌犯是15岁的少年考奇,刺中主教伊曼纽尔头部和上身,另有3人受伤。

当地民众:“我们不能让这些事情在未来发生,当我们的家人来到教堂时,当这样的事情发生时,我们会很担心。”

画面显示,行凶后嫌犯在现场被民众制服,按倒在地,并用阿拉伯语与他交谈。随后警察赶到,将嫌犯带走。

教堂袭击事件目击者贾克林·比尤:“事情发生的那一刻我们就在这里。我们刚好听到了人们尖叫。”

教堂袭击事件目击者玛丽·阿诺亚:“这太令人震惊了,这简直就是电影里的情节。”

周一,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表示,欢迎参与制服凶手的法国男子,达米安·格罗特加入澳大利亚国籍。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上)周六(13日)在巨大的悲剧中,我们看到了人性最好的部分。我感谢达米安见义勇为。”

上周六下午,格罗特在扶梯顶端,手持一根护柱,阻止持刀男子考奇疯狂行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