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邦岱购物中心血案 遇难者中有一中国公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4月13日,澳大利亚悉尼一家繁忙的购物中心内发生持刀伤人案,造成六人死亡,包括一名中国公民。15日,澳大利亚降半旗,哀悼遇难者。

周一(15日),澳大利亚全国降半旗,哀悼遇难者。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这种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震惊了全国,我们都感到悲痛。”

当局公布,六名受害者中包括亿万富翁约翰‧辛格尔顿的25岁女儿道恩‧辛格尔顿,一名新上任的保安和一名九个月婴儿的母亲阿什利·古德。

遇害者中还有一名中国公民,是27岁的留学生程依萱

官方表示,共有12人受伤送医,包括九名女性、两名男性和一名九个月大的婴儿。目前婴儿的病情已从危急转为严重。

新南威尔斯州卫生部长瑞安·帕克:“我们的国家一直在屏息以待,希望她开始好转,当然在过去大约12个小时里,我们已经看到了这种变化。”

澳大利亚联邦总督戴维‧赫尔利:“我们曾经在这里购物。这是你带着孩子来的地方,你知道快乐的回忆,你在这里买圣诞礼物等等。人数、年龄、背景、他们的故事都触动了我们所有人。”

警方证实,被击毙的凶手是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40岁男子考奇

他的父母为儿子的行为致歉,表示他17岁时被诊断患有精神疾病,想交女朋友,但又没有社交能力。这次是明显针对女性的袭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张晓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