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持刀伤人案 澳总理:嫌犯单独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澳大利亚悉尼一家购物中心发生大规模持刀伤人事件,造成6人遇难,多人受伤,伤者包括一名儿童。警方已经击毙凶嫌。

当地时间周六(4月13日)下午约3点20分,悉尼市东郊大型商场“西田邦迪购物中心”(Westfield Bondi Junction),发生大规模持刀伤人事件。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enese)向全国发表讲话, 嫌犯似乎是单独行动。

阿尔巴尼斯赞扬了澳洲人在危险前,表现出的勇敢和互助。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今天,邦迪购物中心发生了令人震惊的暴力事件。 但这也见证了我们澳洲人的人性和英雄主义、我们勇敢的警察、我们的急救人员,当然还有那些从未想过自己会面临这样时刻的普通人。”

袭击中,有5人当场死亡,另有一人在医院因刀伤不治身亡。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八人被送往医院。

目击者Reese Colmenares:“我们一路跑到那里,躲在 Mitre 10(五金店),他们关门了,他们让我们进去,然后关上了商店的门。 我们当时大概有 20 人。”

嫌犯遭到警官当场击毙。警方认为,悉尼的持刀伤人事件,与恐怖攻击无关。

新南威尔斯州警察局长Karen Webb:“我们认为,他是名40岁的男子。 然而,我们正在等待正式确认他的身份。目前还无法推测他的身份。”

澳大利亚拥有世界上极为严厉的枪支和刀具法律,很少发生像周六这样的袭击事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