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访朝受辱?一张照片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近日,中共三号人物赵乐际访问朝鲜,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的一张照片引发热议。

4月13日,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赵乐际代表习近平访问平壤,与金正恩会面。从中共央视播出的画面中看到,金正恩见到赵乐际时很放得开,笑着拥抱他,而赵却显得有些拘谨。

随后,一行人朝会议室走去,金正恩大步走在前,赵乐际则知趣地紧随。

据中共党媒消息,赵乐际此次是率领中共党政代表团访问平壤,与金正恩会面时,赵乐际对金正恩说,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朝关系,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

金正恩则表示,赵乐际率团访问朝鲜,“有力彰显了朝中关系根基深厚、牢不可破”。

不过,双方正式会谈的一张照片在社交媒体曝光后,引发舆论热议。

照片中,金正恩一人占据一张大椭圆桌的一方,对面坐着赵乐际与随行的中方官员,他们每人面前都有一张纸和一支笔。金正恩讲话时,这些中方官员有的记笔记,有的做出洗耳恭听状。

独立学者吴祚来4月15日在X平台发文表示:“这张照片如果不是搞怪,那问题就相当严重。中共正国级高官,在金三面前就部级待遇,从前正国级到朝鲜都是视察朝鲜工作。这次等于在汇报情况。不仅严重羞辱了赵乐际,也嘲弄了习核心。”

他嘲讽说:“中共领导人,一拿美国没办法,二拿普京没办法,三拿金三没办法。美国因为强大,俄人因为野蛮,金三因为会玩。”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也在X平台评论说,“金三胖很清楚赵乐际在中共党内的地位并不高,这种架式明显是冷落赵乐际,好歹赵乐际也是大国名义上的第三号人物,金三胖真是太熟悉集权国家的游戏规则了。”

也有说法认为,金正恩会见赵乐际的场面,并不能算是对赵的羞辱,因为金正恩过去接见中共高层官员时,也曾出现类似安排。

但金正恩对中共心存戒备,也早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回忆录中透露,2018年3月,他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的身份秘密访问平壤。

在会见金正恩时,蓬佩奥说:“中共一直表示‘驻韩美军离开韩国后,金(正恩)委员长会感到非常幸福’。”

“听到这句话后,金(正恩)笑了,大叫‘中国人都是骗子’,并兴奋地锤着桌子。”

蓬佩奥写道,“金正恩说,为了保护自己提防中国(中共)统治,他需要韩国国内有美国人,而中共为了像对西藏和新疆一样对待朝鲜半岛,才需要美国撤军。”

近年来,中美抗争之际,朝鲜在向俄罗斯靠拢。2023年9月13日,金正恩与普京会面,朝鲜称其为“历史性会晤”,中共的反应却相当冷淡。

时事评论员杨威表示,中共想控制住朝鲜,让平壤只能按北京的授意行事,如今金正恩自认捞到了与中共周旋的新筹码。

杨威认为,平壤试图在中俄之间玩平衡,中共应该很不爽,但暂时只能吞下。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推荐阅读

王沪宁称中朝友谊不动摇 官媒罕见删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