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称地缘政治局势不稳 下令朝鲜做好战争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报导,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朝鲜主要军事大学时指出,国家周边地缘政治局势不稳定,意味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要为战争做好准备。

金正恩昨天前往以他2011年过世的父亲命名的金正日军事政治大学现场指导。根据朝鲜中央通信社,这是全国“最高军事教育所在地”。

在金正恩统治下,朝鲜近年加速武器发展,与俄罗斯建立更密切的军事和政治关系,据称朝鲜在俄乌战争中援助莫斯科,是为了交换战略军事计划的协助。

朝鲜中央通信社引述金正恩对这所大学教职员和学生的谈话指出,如果敌人选择与朝鲜军事对抗,朝鲜将毫不犹豫动用一切手段,向敌人展开致命打击。

朝鲜中央通信社报导,金正恩“概述复杂的国际局势…以及朝鲜周遭不确定和不稳定的军事政治情势,他表示现在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要充分为战争做好准备的时候了。”

本月稍早,金正恩亲自督导使用固体燃料的新式中程极音速弹道飞弹,分析师表示,这将提升朝鲜部署比液体燃料更有效率飞弹的能力。

朝鲜曾指控美国和韩国藉由其所称“战争演习”挑起军事紧张局面;近几个月来,美国和韩国已进行强度更高、规模更大的军事演习。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