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旧改王”时代中国被申请清算 股价跌逾四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中国房地产行业近两年“雷声”不断。步恒大、碧桂园后尘,号称“广州旧改王”的中国房企“时代中国控股(Times China)”因陷入债务困境,已被香港恒生银行(Hang Seng Bank)申请清算。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价暴跌逾4成。

本周二(4月16日),丰控股(HSBC Holdings)旗下的香港子公司恒生银行宣布,该公司4月15日已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了一份针对“时代中国”的清盘呈请,原因是该开发商负有约1.73亿美元及7.31亿港元(合计约2.67亿美元)的财务责任。香港高等法院将这份案子的首次聆讯日期定为今年7月3日。

当天,时代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清盘呈请“不代表公司其他持份者的利益,且可能损害公司的价值”,因此公司“坚决反对呈请”,并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以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公告并表示,时代中国拟继续积极与其境外债权人就重组计划进行沟通及合作,尽快向市场公布相关条款。同时,“公司将力求与呈请人保持积极良好的沟通,并秉持对其他债权人公平的原则,就尽快达致友好解决方案与呈请人磋商”。

这是在中国房地产长期低迷的情况下,债权人试图通过清盘从房地产开发商处收回资金的又一案例。

消息传出,时代中国在香港的股价半日就暴跌了40.8%,低见0.121港元/股

时代中国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24年第1季累计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5.26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计大减了72%;2023年全年的业务收入为210.1亿元,年减14.0%,公司亏损达43.446亿元。

另据公开的资讯,时代中国目前拥有136个项目,主要分布在粤港澳大湾区。其中124个分布在广州、佛山、江门、东莞、惠州、珠海等广东省城市;6个位于湖南省长沙市;1个位于湖北省武汉市;2个位于四川省成都市;2个位于浙江省杭州地区;1个位于江苏省南京市。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