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舊改王」時代中國被申請清算 股價跌逾四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中國房地產行業近兩年「雷聲」不斷。步恆大、碧桂園後塵,號稱「廣州舊改王」的中國房企「時代中國控股(Times China)」因陷入債務困境,已被香港恒生銀行(Hang Seng Bank)申請清算。消息傳出後,該公司股價暴跌逾4成。

本週二(4月16日),豐控股(HSBC Holdings)旗下的香港子公司恒生銀行宣布,該公司4月15日已向香港高等法院遞交了一份針對「時代中國」的清盤呈請,原因是該開發商負有約1.73億美元及7.31億港元(合計約2.67億美元)的財務責任。香港高等法院將這份案子的首次聆訊日期定為今年7月3日。

當天,時代中國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會認為上述清盤呈請「不代表公司其他持份者的利益,且可能損害公司的價值」,因此公司「堅決反對呈請」,並將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以維護自身合法權利。

公告並表示,時代中國擬繼續積極與其境外債權人就重組計劃進行溝通及合作,儘快向市場公布相關條款。同時,「公司將力求與呈請人保持積極良好的溝通,並秉持對其他債權人公平的原則,就儘快達致友好解決方案與呈請人磋商」。

這是在中國房地產長期低迷的情況下,債權人試圖通過清盤從房地產開發商處收回資金的又一案例。

消息傳出,時代中國在香港的股價半日就暴跌了40.8%,低見0.121港元/股

時代中國此前發布的財報顯示,該公司2024年第1季累計銷售金額約人民幣15.2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計大減了72%;2023年全年的業務收入為210.1億元,年減14.0%,公司虧損達43.446億元。

另據公開的資訊,時代中國目前擁有136個項目,主要分布在粵港澳大灣區。其中124個分布在廣州、佛山、江門、東莞、惠州、珠海等廣東省城市;6個位於湖南省長沙市;1個位於湖北省武漢市;2個位於四川省成都市;2個位於浙江省杭州地區;1個位於江蘇省南京市。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