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高度关注:以色列将如何回应伊朗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5日讯】伊朗上周日(4月14日)首次对以色列进行直接攻击,以色列官方表示,事情不会就此结束。外界高度关注,接下来以色列将会采取怎样的回应措施。

上周日凌晨,伊朗利用数百导弹和无人机,对以色列境内发动了史无前例的报复袭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与以色列战时内阁召开会议,商讨应对策略。

在内阁会议之前,战时内阁部长甘茨(Benny Gantz)表示,以色列会在适当的时候用恰当的方式予以反击。

以色列战时内阁部长甘茨:“面对伊朗的威胁,我们将建立一个地区联盟,在适当的时候用适当的方式让伊朗付出应有的代价。”

上周日当天,七国集团在声明中谴责伊朗,支持以色列的同时,强调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地区局势失控升级。

有分析认为,以色列避免局势升级的策略之一是听取盟国的意见,采取所谓的战略忍耐,也就是暂不做出回应,而是继续打击如黎巴嫩真主党等伊朗在该地区的代理人。

以色列的另一个选项,是针对伊朗发动此次进攻的导弹基地,进行精准远程打击,甚至可将袭击目标扩大到伊朗革命卫队(IRGC)的基地、训练营和指挥控制中心。

不过,外界认为,这两种打击方式仍然会被伊朗视为升级,很可能引发伊朗的报复攻击。

据白宫官员称,拜登希望以色列保持克制,并表示如果以色列报复伊朗,美国不会参与对伊战争。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如总统(拜登)说的那样,我们不寻求与伊朗的战争。”

伊朗曾威胁,如果以色列对伊朗进行反击,以色列将面临伊朗更猛烈的攻击。

上周日晚些时候,以色列军方表示,在伊朗的大规模空袭之后,以色列目前仍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表示以色列的进攻和防御计划已经出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