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称伊朗空袭失利 中东3国重新开放领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4日讯】以色列军方今天(14日)表示,伊朗昨天晚上利用数以百计无人机和飞弹攻击以国的行动“失利”,有99%无人机和飞弹遭到拦截。

法新社报导,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在一段电视声明中说:“伊朗发动的攻击失利。”

他表示,伊朗向以色列发射的无人机和巡弋飞弹,没有任何一个进入以国领土,“仅少数”弹道飞弹射入以色列,其中一枚飞弹“轻微”击中内瓦庭军事基地(Nevatim base),但他强调该基地“仍正常运作中”。

以色列防长葛朗特(Yoav Gallant)在声明中说:“我们与美国及其他伙伴,一起成功捍卫以色列领土。攻击行动尚未结束,我们仍须戒备。”

另外,以色列机场管理当局表示,稍早因伊朗空袭关闭领空后,今天在当地时间清晨7时30分(北京时间中午12时30分)重新开放领空。

声明说,“以色列领空在今天清晨7时30分重新开放,班古里昂国际机场(Ben Gurion Airport)正在恢复营运”,国内机场也将在今天内恢复营运。

以色列今天从当地时间凌晨12时30分起(北京时间清晨5时30分)关闭领空。

约旦与伊拉克昨天稍晚因伊朗空袭以色列而暂时关闭领空,今天均表示领空已重新开放。

路透报社报导,约旦国家电视台引述该国航空当局说法报导,约旦已恢复空中交通的运作。约旦比预定时程提早3个多小时重启领空。

伊拉克航空主管当局则说,现在已克服安全风险。

2024 年 4 月 14 日凌晨伊朗对以色列发动的史无前例的无人机和飞弹袭击中,约旦部队在安曼上空拦截了一枚飞弹,围观者和安全人员站在飞弹碎片周围。)AHMAD SHOURA/AFP via Getty Images)

伊朗昨晚对以色列发射飞弹并出动搭载炸药的无人机,首度对以国领土直接进攻,这个报复式攻击使中东战火扩大的威胁升高。

知悉中东地区安全情势的2名消息人士稍早透露,夹在伊朗和以色列中间的约旦已备好防空系统,准备拦截任何进犯约旦领土的无人机或飞弹。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