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次直接袭击以色列 多国强烈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4月14日,伊朗以色列发动了大规模空袭。在多国协助下,以色列拦截了伊朗发射的绝大部分导弹和无人机。美英等国强烈谴责伊朗的攻击行为。来看报导。

4月14日凌晨,耶路撒冷警报声大作,伊朗对以色列进行了大规模空袭

这是伊朗首次从本土,对以色列发动直接军事攻击。伊朗称,这是对此前以色列袭击伊朗驻叙利亚使领馆,并击毙了一名伊朗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的回应。

以色列军方表示,伊朗向以色列发射了170架无人机,和140多枚导弹,包括30多枚巡航导弹,和110枚弹道导弹。其中绝大部分,被以色列及其盟友成功拦截。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我们拦截了99%向以色列境内发起的威胁。这是一次非常重大的战略成功。”

此次大规模袭击,至少有9个国家被卷入其中。导弹和无人机除了从伊朗本土发射外,还从叙利亚、伊拉克、也门境内的伊朗代理人处发射。另一方面,美国、英国、法国及约旦,则帮助以色列进行了拦截。

以色列表示,伊朗的弹道导弹,击中了以色列南部的内巴蒂姆空军基地(Nevatim Airbase),但仅造成轻微损伤,不影响基地正常运作。另外,一名10岁女孩,在伊朗的袭击中受到重伤,目前正在加护病房。

美国总统拜登周日发表声明,表示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次袭击。拜登称,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通话中,他重申了美国对以色列的安全承诺。

包括英国、德国等,都对伊朗的这次袭击,表示谴责。

英国首相苏纳克:“这是危险且不必要的升级,我以最强烈的措辞对此进行谴责。”

德国外长巴尔贝克:“伊朗政权有意的将整个中东,推向深渊的边缘。”

伊朗的大规模袭击,再次将中东地区推向爆发更大规模战争的边缘。拜登在周日晚些时候召开紧急G7峰会,旨在达成协调一致的外交对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