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从主权领土发射飞弹攻击 美重申坚定支持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4日讯】伊朗驻大马士革使馆区本月1日遇袭,伊朗将矛头指向以色列,扬言报复。13日,伊朗革命卫队证实,已向以色列发射无人机和飞弹。美国白宫再次承诺,将坚定支持以色列防御来自德黑兰的攻击;这是伊朗首度直接从伊朗主权领土攻击以色列。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伊朗国营媒体引述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的声明称,“为回应犹太复国运动政权(指以色列)所犯下的众多罪行,包括对领事馆馆区的攻击…伊朗革命卫队向被占领土(以色列)内的特定目标发射了数十枚飞弹和无人机。 ”

以色列前军事情报局局长雅德林(Amos Yadlin)告诉该国媒体,每架伊朗无人机都配备了20公斤的炸药。

以色列军方指出,任何受到威胁的地区都会拉响警报,军方已做好应对准备。

3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军今天(14日)击落了飞往以色列的伊朗无人机,但没有透露被击落的无人机数量或特定地点。

以色列机场管理当局表示,将自明天(14日)中午12时30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今天21时30分)起关闭领空。伊拉克和约旦也已宣布关闭领空。

2024年4月13日,在华盛顿特区的白宫情况室,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与国家安全小组成员会面,讨论伊朗正在对以色列发动的飞弹袭击。 (Adam Schultz/The White House via Getty Images)

攻击消息传出时,美国总统拜登临时决定缩短13日前往德拉瓦州的行程,返回华盛顿。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华森(Adrienne Watson)透过声明表示,“拜登总统已明确表示,我们对以色列安全的支持坚若磐石。本次攻击可能在数小时内发生。美国将与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支持他们防御来自伊朗的威胁。”

白宫还说,拜登返抵白宫后将前往戒备森严的战情室,与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Bill Burns)等高阶官员进行危机会谈。

百架伊朗无人机和巡弋飞弹攻击以色列

外界评估,伊朗这次的攻击事件可能会引发地区紧张局势重大升级。

前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今天就表示,“这是新中东的第一天:伊朗首度直接从伊朗主权领土攻击以色列”。

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说,通报称有超过100架伊朗无人机和巡弋飞弹朝以色列而来,“各方估计的抵达时间不一”。他说:“以色列防空系统正忙于移除这些威胁。”

当被问及以色列事前是否有做出相关准备时,他说:“我认为以色列擅长规划军事突发事件,但他们并非一向擅长战略部分。我没料到伊朗人会这么做,在伊朗土地上这么做。”他说:“这将把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卷入冲突。”

康里克斯补充说:“我认为有几个备好的因应方案,聚焦于伊朗目标”。

他表示,这些目标有可能是“与武装各种恐怖组织有关的地点,例如真主党(Hezbollah)、伊朗在叙利亚的代理人,以及也门(叛军)胡塞组织(Houthis,青年运动)”。

他说:“端看以色列将遭受多大损害,以色列才将决定报复的程度为何。”

伊朗驻大马士革使馆区本月1日遇袭,造成伊斯兰革命卫队(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圣城部队(Quds Force)的7名军官丧命,其中包括2名高阶将领。以色列不承认动手,但伊朗将矛头指向以方,并扬言报复。

本月4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曾表示,“我们会知道如何保护自己,我们会根据一项简单原则来行动,也就是谁伤害我们或打算伤害我们,我们就伤害他们。”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