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再搞整风运动 打造“恐怖统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5日讯】中共最近高调发起一个为期3个月的全党“党纪学习”运动,引发关注。外界分析,中共再搞“整风运动”,实际上暴露了中共的统治危机和其党魁的不安全感,而官员们对这样的洗脑运动早已麻木,最终只会流于形式。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宣布今年4月至7月在全党搞所谓的“党纪学习教育”,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其当作重要政治任务,“入脑入心”“全面覆盖”。

独立时评人、法律专家虞平:“共产党是管统一思想的,整风,让他(官员)去跟中央保持一致,遵守纪律。从管理的角度讲,也可以说是洗脑,也可以说是驯服他们,就是这样一种做法。共产党历史上做过很多。”

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这个极权主义的党不断通过这样的整风、政治清洗来巩固它的权力、扩大它的权力。最高领袖是魔鬼、恶魔,这个性质是一样的。但是表现形式就是多种多样,他是想跟毛学嘛,不断地整风,不断地做这种东西。”

近年来,中国经济下滑、民怨巨大,各类危机迅速加剧。中共官场也是丑闻不断、乱象丛生。中共党魁习近平亲自提拔的前外交部长秦刚、前国防部长李尚福和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等纷纷落马。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习近平的大红人、接任中共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蔡奇操盘发起了这一大规模“党纪学习”运动。

美国之音4月13日报导指出,历史上,中共一直在以“恐怖统治”收紧人民思想,让其不敢作为。北京这一次的所谓“党纪学习”运动,实际上是一项内部整肃行动,反映出习近平对内缺乏安全感。这是对中共全体党员的警告,所要传达的信息就是,习近平“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不忠诚”。

虞平:“应该说过去这几年,特别是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开放以后,他(习近平)的权位应该说是有巨大的松动。因为大家都知道新冠的政策,他所做了一些行为导致国家整个经济的衰退,中国在国际上面临巨大的困难。所以他的党内的这些人对他的看法,应该说有相当大的变化。”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通知》还特别强调,各级党委要做好宣传,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

讽刺的是,这一通知本身就被怀疑带有“低阶红、高阶黑”“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

冯崇义:“是啊,这是很典型的低阶红、高阶黑。明明知道它做的是形式主义的事,但把它点明了,大家都心知肚明。搞这个整风、搞这个学习,都是学习习近平,都是形式主义。大喊大叫,反形式主义地搞形式主义。”

独立时评人、法律专家虞平则分析表示,中共不断重复的整风运动已经让官员们越来越麻痹与反感,效果只会越来越差,很难达到当局的预期。而且在当今的网路社会,中共也很难完全控制官员们的信息来源。

虞平:“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它跟毛那个年代不一样。它的这种耐受性,人们对它这种整风运动的耐受性会越来越强,抗击力会越来越强,所以它的效果会有一个递减,以后的结果不会像它预期的那样。”

虞平强调,习近平为维护权力,不断强化所谓“党领导一切”,对中国的经济、政治环境等带来很大破坏。北京在国际上完全失去了信任,其自身政权也因此出现巨大危机,要化解这一切,北京当局必须反其道而行之——放弃一党专政、抛弃中共。

编辑/李谦 采访/骆亚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