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内 至少十名中共政法委书记遭厄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根据明慧网消息做不完全统计,2024年1月至3月期间,至少十名中共前任或现任政法委书记遭厄运。他们或丧命,或被审查、罚款,或被捕、判重刑。

政法委是中共内部主管情报、治安、警卫、劳教、司法、检察等系统的机构,从中央到各省(自治区)、市、县共分四个级别。1999年7月时任中共前魁江泽民开始迫害法轮功后,中央政法委成为迫害法轮功的主要指挥系统,还负责管理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610”办公室。

政法委书记在当地指挥迫害法轮功,对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迫害负直接的罪责。明慧网认为,这些人表面上虽是以贪腐罪为由落马的,但实则是因迫害法轮功而遭恶报。

以下是十名遭厄运的省、市、县级政法委书记:

• 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副厅长、前缙云县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峻丧命;
• 前南京市政法委书记刘捍东被逮捕;
• 安徽省六安市政法委书记高斌获刑11年;
• 福建省泉州市政法委书记黄文胜被查;
• 广东省汕尾市政法委书记陈壮勇被查;
• 前福建省政法委书记苏增添被查;
• 前广西贺州市委政法委书记韦升安被查;
• 前湖南长沙市政法委书记谢树林被查;
• 前上海市奉贤区政法委书记周龙华被查;
• 前哈尔滨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王维绪被查。

前浙江丽水市缙云县政法委书记王峻丧命

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峻,2024年3月25日因病医治无效在杭州丧命,年仅52岁。

王峻曾任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副县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县长,缙云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松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等职。2016年4月,任松阳县委书记,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王峻

王峻在浙江省丽水市任缙云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1年10个月期间,9名法轮功学员被枉判入狱,数十人被关进黑监狱洗脑班。

缙云县小筠大源村洗脑班实质是该县的监狱,关押过许多法轮功学员,有本地的,有外地的。里面的房间很黑,没有光线。附近的居民反映,洗脑班里用钢筋加固,再粉刷,墙壁是用海绵做的。

2011年10月25日凌晨5点左右,有8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到该洗脑班迫害。2010年,有5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到洗脑班。

2010年5月5日,缙云县法轮功学员周伟芬在丽水法院被枉判9年。缙云县法轮功学员施汉亮被非法判刑3年。

前南京市政法委书记刘捍东被逮捕

刘捍东

2024年3月消息,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刘捍东因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当局逮捕。

刘捍东,1959年8月出生,2001年11月至2006年9月,任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还曾任江苏省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省财政厅厅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

在刘捍东任南京市政法委书记期间,有7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例如,南京农业大学教师、法轮功学员徐台彬被非法关入拘留所,被迫害成脑血栓,于2004年冬季去世。

南京大厂区法轮功义务辅导站站长陈家芳被非法关入劳教所后,被迫害得旧病复发,保外就医,于2005年1月去世。

安徽省六安市政法委书记高斌获刑11年

高斌

2024年3月13日,六安市政法委书记高斌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违法所得600万元被追缴。

高斌,1962年10月出生,安徽省舒城县人,曾任舒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霍邱县委副书记,六安市裕安区委书记。2016年9月至2021年10月,任六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2022年12月2日消息,高斌涉嫌“严重违法”被查。

高斌在任六安市政法委书记期间,直接指挥当地公检法司系统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对六安市叶光平、阜阳市冯燕被迫害离世,负有不可推脱的罪责。

2015年9月7日早晨7点多,六安市法轮功学员叶光平一家三口被绑架。叶光平被非法判刑4年,10月份被关进安徽省宿州市第三监狱,于2017年10月13日被迫害离世。

福建省泉州市政法委书记黄文胜被查

黄文胜

2024年2月26日消息,福建省泉州市政法委书记黄文胜涉嫌“严重违法”被查。

黄文胜,1968年8月出生,福建南安市人。主要履历:2016年6月至2020年12月,任惠安县委书记;2021年10月,任泉州市政法委书记。

在任政法委书记期间,黄文胜对当地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迫害负有领导责任。

2022年上半年,福建省法轮功学员遭福建省政法委、“610”迫害,泉州市至少有6人被非法判刑或非法开庭,39人遭绑架迫害。

广东省汕尾市政法委书记陈壮勇被查

陈壮勇

2024年2月27日消息,广东省汕尾市政法委书记陈壮勇因“严重违法”被查。

陈壮勇曾任陆河县委副书记、书记、县长;2021年12月,任汕尾市政法委书记,这期间对当地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迫害负有领导责任。

2022年8月前后,广东省汕尾市政法委下压所谓“清零”任务(与中共“二十大”有关),汕尾市级人员带领陆丰市碣石镇政府工作人员,对碣石镇多名法轮功学员非法抄家。

2022年获知,广东省汕尾市施美琴、叶少程等5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刑期从1年至5年不等。

前福建省政法委书记苏增添被查

苏增添

据2024年1月21日福建消息,前中共福建省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增添,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苏增添,1954年3月出生,福建省永定人。2005年5月,苏增添任福建省副省长;2009年6月,兼任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2011年11月,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4年任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8年退休。

苏增添在升任福建省委政法委书记后,变本加厉地迫害法轮功。在其任职期间,福建省有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遭到非法劳教、判刑、绑架、骚扰者遍及福建各地。

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建筑设计院建筑设计师、法轮功学员乐声着,因长期受中共劳改劳教迫害,于2012年5月3日含冤去世,年仅38岁。他妻子被非法判刑5年,在冤狱中遭迫害。

前广西贺州市政法委书记韦升安被查

韦升安

据2024年1月广西消息,广西贺州市政协中共党组书记、副主席韦升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韦升安,壮族,1964年11月出生,曾任贺州市八步区委政法委书记、贺州市政法委书记、贺州市政协副主席。

韦升安在任贺州市八步区政法委书记、贺州市政法委书记的9年5个月的时间内,一直参与迫害法轮功。

在其任职期间,贺州市八步区域举办诋毁法轮功的活动,如发放诬蔑法轮功的宣传资料,举办诋毁性的宣传画展览,毒害广大民众。

广东省怀集县法轮功学员夏家星,2017年4月12日在家中被广西贺州市八步区警察、广西八步“610”人员绑架,被非法关押在八步看守所。

前湖南长沙市政法委书记谢树林被查

谢树林

2024年1月大陆媒体报导,前长沙市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谢树林被以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被查处。

谢树林,1954年5月出生,湖南长沙人。2000年至2013年,任长沙市政法委书记13年,对当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负有主要责任。

长沙法轮功学员邹锦于2001年2月被绑架到长沙看守所,同年11月18日被非法判刑9年。在看守所,警察轮流奸污了这位年近七旬的老人,还将电棍使劲塞进她的阴道里电击,使她大声喊叫,疼痛致昏死过去。

回家后,她被24小时监控,每月的300元生活费被剥夺。她没有钱维生,全靠好心的亲朋好友邻居给一点点接济。备受煎熬的老人身体每况愈下,以致下肢瘫痪。2011年3月,在极端痛苦下,77岁的老人含冤离世。

前上海市奉贤区政法委书记周龙华被查

周龙华

据2024年1月4日上海消息,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龙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2014年4月,周龙华任上海市奉贤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21年任上海市奉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周龙华任上海市奉贤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近7年间,当地法轮功学员被大量绑架、骚扰、强制洗脑、判刑。

周龙华手下的一名打手是上海市奉贤公安分局局长唐丽娜,她于2022年11月2日获刑12年。

上海市闵行区法轮功学员邓成联,于2018年3月23日遭警察绑架,被非法关押在闵行区看守所。2019年4月,邓成联被奉贤区法院非法判刑4年,勒索罚金8,000元。

2010年,法轮功学员邓成联曾一次性拿出28万元,为家乡修了几条平整宽阔的水泥大道,父老乡亲们对他赞不绝口。

前哈尔滨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王维绪遭厄运

王维绪

据2024年1月6日黑龙江省消息,前哈尔滨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王维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和调查。

王维绪,出生于1954年1月,山东蓬莱市人。自1999年7月20日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就任哈尔滨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政法委书记,长期参与迫害法轮功。

在王维绪任职期间,哈尔滨市至少有16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讲师王大源被非法判刑8年,在监狱遭毒打致死。

黑龙江省哈尔滨万家劳教所警察为逼迫一怀孕六七个月的法轮功女学员放弃修炼,将她悬空吊起,再松开绳子,使她急速坠落、重重摔下,然后再吊起,如此反复,直至女学员流产。更残忍的是,警察还逼迫她丈夫在一旁亲眼观看。

(资料源于明慧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岳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