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警方联手 捣毁6亿欧元医用大麻庞氏骗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4日讯】西班牙警方周六(4月13日)表示,他们牵头捣毁了一个国际犯罪集团,该团伙以投资医用大麻为噱头行骗,从35个国家的受害者诈骗了6亿多欧元。

欧洲刑警组织的协助下,西班牙警方牵头完成了这次拘捕行动,德国、法国、多米尼加共和国、美国和英国五国警方参与了这次行动。

西班牙警方在声明中表示,该犯罪集团建立了一个行销系统,并通过参加国际大麻博览会,诱导西班牙、法国和德国等国家的受害者进行投资。

西班牙警方发言人西尔维亚‧加里多(Silvia Garrido):“诈骗者透过欺诈性投资平台进行操作,对至少35个国家的受害者进行了大规模诈骗,骗取至少6.35亿欧元(6.67亿美元)。”

警方透露,投资者被承诺回报率为70%至168%,具体数额取决于投资的大麻类型。

诈骗团伙使用豪华汽车、酒店派对和音乐视频来大肆宣传大麻投资项目,受害者还被带到涉案的合法大麻种植园参观。

从2020年初到2022年,数十个国家的超过50万人在该犯罪集团名为JuicyFields的网站上注册,被承诺在医用大麻的种植、收割和分销阶段获取投资回报。其中有超过18万名投资者向该平台转移了资金。

参与这次拘捕行动的英国国家犯罪局(NCA)称该投资平台为“臭名昭著且精心策划的庞氏骗局”。

4月11日,9名涉案嫌疑人在西班牙、英国、德国、拉脱维亚、波兰、意大利和多米尼加共和国被拘捕。

警方封锁了含有5万多(58,600.00)欧元和超过11万(116,300.00)欧元加密货币的银行账户,并追回了10万多(106,000.00)欧元现金。价值26亿欧元的财产被没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