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走私 泰缅“金三角”爆枪战15人遭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讯】泰国一名军官12月17日表示,泰军16日晚间在北部偏远地区、靠近缅甸边境的一场枪战中,击毙15名涉嫌走私毒品者,并找到17包袋子,里面装了超过200万颗安非他命药锭。

中央社报导,清莱府(Chiang Rai)皇太后区(Mae Fah Luang)16日晚间发生这场冲突,靠近泰国缅甸和老挝接壤的“金三角”(Golden Triangle),当地长期来一直是毒品走私中心。

不愿透露身份的军官说:“我们还无法确定这15人是否都是泰国人。”

缅甸是非法安非他命的主要生产国,当中有许多是经由泰国和老挝运送出去的。

自从2021年2月发生政变以来,缅甸一直陷于混乱之中,经济也陷入瘫痪,但缅甸北部掸邦(Shan State)的合成毒品生产,在政变之前就已经蓬勃发展。

在泰国北部与缅甸边境的丘陵与丛林地区,军方巡逻队和毒品走私者间发生夺命枪战的情况并非罕见。

一名走私者和一名警察在9月一场冲突中丧命,而一年前有15名嫌疑犯在清莱试着徒步越过边境时,遭军方击毙。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