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毒品入加拿大判6年 80多国围剿中共制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1日讯】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近日公布,一名墨西哥妇女因试图在“阿伯斯福德”国际机场入境,走私毒品,被判六年监禁。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表示,去年3月,在一名墨西哥女性游客的行李中,缴获了2公斤冰毒、1公斤可卡因。

她随即被王家骑警拘捕,并在去年11月被指控违反《管制药物和物质法》(Controlled Drugs and Substances Act),判处六年监禁。

专家指出,这些走私毒品,如芬太尼等,会在加拿大被加工,制成剧毒的合成毒品。

温哥华药物过量预防协会执行董事Sarah blyth:“芬太尼来自不同的地方,如墨西哥或中(共)国,到达这里后,有人再添加进其它东西(毒品)。(当前的)局面非常糟糕。”

Sarah blyth:“ 这是一个可怕的时期。而这些制毒者根本不关心服用药物的人。 ”

专家特别强调教育的重要性,而年轻人也应该避免接触毒品。

Sarah blyth:“对年轻人进行教育真的很重要。确保孩子们知道毒品有多危险,有些孩子去参加派对,可能喝了酒,有人给了他们一颗药丸,但这并不安全,因为这可能是一种含有芬太尼的药丸 。”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在2023年1月1日到10月31日,截获了超过7,900公斤冰毒及239公斤可卡因。

美国在去年召集至少84个国家,成立“全球联盟”向中共施压,以解决主要源自中国的芬太尼等毒品的生产和走私。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者初霁温哥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