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温哥华卫生局:列治文不设毒品注射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7日讯】加拿大西部最大华人社区列治文市,原本要设立“毒品安全注射屋”的动议,在市民的强烈抗议下,被驳回。

近日,近千市民在列治文市政厅外集会,继续抗议市府设立毒品注射屋,表达他们对当地未来的公共安全和下一代身心健康的担忧,但也有支持者到场,现场一度发生冲突。

加拿大列治文市居民代表Sheldon Starrett:“我们看到温哥华(东区的)毒品注射屋对社区造成的影响,公共秩序混乱,到处都是针头,还有犯罪、纵火和其他公共安全问题。而(因毒品)死亡人数仍在不断增加。”

加拿大列治文市居民Alex Ma:“我们中国人经历过这样的一个(鸦片)战争,经历过这个很痛苦的历史。所以我们知道,毒品不是解决的一个方法,一定要去戒毒。”

市民发起的反对毒品注射屋的网上请愿,已超过2万1千人签名。

加拿大卑诗省省议员候选人Bryan Tepper:“我们要关闭这些毒品注射屋,它们并不安全。”

加拿大保守党党领博励治:“理性的保守派将禁止硬性毒品,我们将禁止快克,禁止海洛因,禁止芬太尼,停止发放由纳税人资助的阿片类药物。相反,我们将把钱用于治疗和康复,让我们的亲人回家。远离毒品。”

温哥华海岸卫生局目前已表决通过,不再考虑在列治文设立独立的毒品监管注射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