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财经快报 拜登再免除27.7万美国人74亿美元学生贷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拜登再免除27.7万美国人74亿美元学生贷款

美国白宫4月12日宣布,进一步免除27.7万人的74亿美元学生贷款,包括给无论年收入高低的2300万人免除全部学贷利息。这是3月拜登政府免除7.8万选民的60亿美元学生贷款后的最新行动。白宫表示,拜登累计为430万美国民众免除了1530亿美元的学生贷款,而这些费用全部由纳税人承担。去年6月,美国高院阻止了拜登试图免除4300亿美元学生贷款的计划,但为赢得拥有高学历的年轻选民的支持,拜登持续寻找其它途径。

美联储分行长预计年内两降息

波士顿联储银行行长柯林斯4月12日告诉路透社,她认为美联储今年会降息两次,但日期和幅度无法预测。美国通货膨胀率3月意外上升,让金融界认为美联储降息时间从6月推迟到9月。《美联社》12日分析,2023年超过330万移民涌入美国,合法或非法的从事时薪较低工作,同时购买食物、日用品等,是造成目前经济增长和较高通膨的主要原因。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去年移民占美国劳动力市场的18.6%,创下历史新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