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财经快报 撇弃俄罗斯?塞尔维亚宣布从法国采购战斗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撇弃俄罗斯?塞尔维亚宣布从法国采购战斗机

塞尔维亚总统4月9日宣布,从法国购买12架阵风多用途战斗机,合同将在未来两个月内签署,有消息透露,总价在32亿美元上下。塞尔维亚一直从俄罗斯采购武器,拒绝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次从法国购买战机,让外界关注塞尔维亚的态度变化。

美廉航延后空客飞机交付 安排260机长休假

美国廉价航空公司精神航空8日跟空客达成协议,将原计划2025年第二季度到2026年交付的飞机,推迟到2030年和2031年交付。公司同时安排260名飞行员从9月1日开始休假,来应对飞机检修发动机的需求。精神航空采用的普惠发动机存在可用性问题,今年1月因此停飞了13架飞机。

微软投资29亿美元 日本扩建云端及基础设施

微软9日宣布,未来两年在日本投资29亿美元,扩大云端和人工智能的基础设施。这是微软49年来在日本最大的投资。全球最大的三家云端运算公司微软、谷歌和亚马逊都在加大对人工智能的投资。谷歌斥资10亿美元,正在伦敦建数据中心,亚马逊投资100亿美元在密西西比州建云端运算新设施,53亿美元在沙特建地区数据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