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财经快报 美将向荷兰施压 阻止ASML对华出口芯片工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5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美国裁员创14月新高 申请失业救济者激增

美国劳工部4月4日公布,3月最后一周,新增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高达9000人,总计22万1千人领取失业救济,超过预期。就业顾问公司数据显示,美国3月裁员总数9万零309人,是14个月来最高峰,裁员最多的包括高科技公司和政府。万幸的是,雇佣需求居高不下,美国2月的失业率为3.9%,处于较低水平。目前雇佣需求最旺盛的是建筑业。

美将向荷兰施压 阻止ASML对华出口芯片工具

《路透社》4号引述知情人士报导,美国政府计划下周向荷兰施压,阻止荷兰顶级芯片加工设备制造商阿斯麦向中共提供芯片设备及服务。此前,受美国和荷兰的禁运限制,阿斯麦不能对华出口生产7纳米及以下先进芯片制程的EUV光刻机等。今年3月,有消息透露阿斯麦计划在法国建厂,中方立即积极推动,希望利用法国没有对华禁运的机会,采购光刻机。

1月事故后 波音已赔阿拉斯加航空1.6亿美元

阿拉斯加航空4日宣布,已经收到波音公司1.6亿美元赔偿,足以弥补公司第一季度的亏损,但波音还会赔偿更多。今年1月,阿拉斯加航空一架刚服役2个月的波音737 Max 9飞机,起飞时一个舱门脱落。飞机成功迫降,联邦航空局随即停飞了171架737 Max 9,对波音及分包商进行近百项审计,限制波音的生产数量。疫情开放后,全球飞行需求暴增,单通道客机供不应求。目前空客A320neo机型,每月生产50架,订单已经排到2029年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