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伊朗迟早会袭击 多国紧急预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五(4月12日)在白宫表示,预计伊朗以色列的袭击“迟早会发生”。

另外,有外媒报导,三名美国官员指出,伊朗在本周早些时候,透过多个阿拉伯国家警告美国:如果美国介入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的战斗,驻扎在这些地区的美军将受到攻击。

美方则明确表示,将协助以色列抵御伊朗的攻击。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柯比:“我们正在尽可能密切关注此事,现在,我们的重点是与以色列同行进行对话,并确保不仅是对话,而且要确保他们是否拥有,所需要的装备来保卫自己。”

周五,以色列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Yoav Gallant)在哈特卓尔(Hatzor)空军基地会见了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迈克尔·库里拉(Michael Erik Kurilla)将军,讨论两国之间在中东局势上的紧密合作。

以色列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我们做好了防御准备,包括地面和空中,我们与邻国和朋友密切合作,以防止以色列受到伤害。我们知道怎样做出回应。”

此前,美国联合国代表及国务院发言人周四(11日)表示,美国正在通过外交途径,防止中东局势进一步升级。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我们与所有的相关国家都进行了直接对话,迫使他们停止支持和助长这场战争。”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这场冲突的进一步升级不仅会伤害以色列,不仅会伤害伊朗,不仅会伤害该地区的国家,而且会伤害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

目前,俄罗斯、印度、中国和美国等国家相继向本国民众发布警告,目前不要前往伊朗、以色列等国,这些中东国家可能面临安全风险 。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