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首杀 以色列舰载C-Dome击落敌方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本周,一艘以色列军舰首次使用新型海基版“铁穹”导弹防御系统C-Dome击落了一架敌方无人机,这是该系统有史以来的首次作战拦截

以色列国防军(IDF)周二(4月9日)证实,前一天晚上,一艘萨尔6级护卫舰(Sa’ar 6)首次使用军舰舰载C-Dome防御系统,在南部城市埃拉特附近的红海上空“成功拦截”了一架无人机

以色列国防军在X上分享了萨尔6级护卫舰舰载C-Dome防御系统第一次成功拦截目标的视频,并称赞军队应对地区威胁的能力增强。

“包括萨尔6级护卫舰在内的以色列国防军导弹舰已被部署在红海,具有应对区域威胁的防御和进攻能力。”帖子中写道。

“实战验证!昨晚,以色列海军成功部署了RAFAEL的C-DOME,在红海拦截了一个可疑的敌对目标”,C-Dome的制造商拉斐尔先进防御系统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在X上称赞这一成就是展示C-Dome作战能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铁穹和C-Dome的制造商拉斐尔先进防御系统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表示,C-Dome可以同时防御来自多个方向的攻击,并使用与铁穹系统相同的拦截导弹“塔米尔”(Tamir)。

每艘萨尔6级护卫舰均配备两套C-Dome系统,每套系统配备20枚塔米尔拦截导弹,以及从32个垂直发射单元发射的闪电-8导弹(Barak-8,也译为巴拉克-8)地对空导弹。

Barak-8旨在攻击60英里左右的目标,包括超音速反舰导弹,而C-Dome旨在拦截和摧毁低空飞行的飞机、反舰导弹以及短程火箭弹、炮弹及无人机。

拉斐尔公司表示,C-Dome具有“极高的杀伤率”,但尚不清楚其实际精确度如何。据报导,铁穹的成功率约为90%。

美国智库“捍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首席执行官马克·杜博维茨(Mark Dubowitz)称赞以色列的铁穹系统是“军事创新和高效率的奇迹,拯救了许多以色列人的生命”,并表示C-Dome的成功一点都不令人惊讶。

杜博维茨在一份声明中说,毫无意外,在当前伊朗轴心集团对抗犹太国家的多线战争中,以色列证明了自己。与铁穹和其它以色列系统一样,美国军事工业和盟友将从这项经过实战考验的技术中获益。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摧毁的是伊朗政府支持的一个组织的一架无人机,自上周以色列疑似空袭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后,以伊本已紧张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伊朗发誓要进行报复,引发了人们对中东更广泛地区冲突的担忧。上周,以色列一艘萨尔6级护卫舰还差点被伊拉克伊斯兰抵抗组织从伊拉克发射的远程单向攻击无人机击中。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