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伊朗遲早會襲擊 多國緊急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五(4月12日)在白宮表示,預計伊朗以色列的襲擊「遲早會發生」。

另外,有外媒報導,三名美國官員指出,伊朗在本週早些時候,透過多個阿拉伯國家警告美國:如果美國介入以色列和伊朗之間的戰鬥,駐紮在這些地區的美軍將受到攻擊。

美方則明確表示,將協助以色列抵禦伊朗的攻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柯比:「我們正在儘可能密切關注此事,現在,我們的重點是與以色列同行進行對話,並確保不僅是對話,而且要確保他們是否擁有,所需要的裝備來保衛自己。」

週五,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Yoav Gallant)在哈特卓爾(Hatzor)空軍基地會見了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邁克爾·庫里拉(Michael Erik Kurilla)將軍,討論兩國之間在中東局勢上的緊密合作。

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我們做好了防禦準備,包括地面和空中,我們與鄰國和朋友密切合作,以防止以色列受到傷害。我們知道怎樣做出回應。」

此前,美國聯合國代表及國務院發言人週四(11日)表示,美國正在通過外交途徑,防止中東局勢進一步升級。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我們與所有的相關國家都進行了直接對話,迫使他們停止支持和助長這場戰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這場衝突的進一步升級不僅會傷害以色列,不僅會傷害伊朗,不僅會傷害該地區的國家,而且會傷害世界上的每一個國家。」

目前,俄羅斯、印度、中國和美國等國家相繼向本國民眾發布警告,目前不要前往伊朗、以色列等國,這些中東國家可能面臨安全風險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